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时政

人民网专访匈牙利总理:经济合作成为中匈关系的重中之重

2014-02-13 20:30:0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人民网专访匈牙利总理:经济合作成为中匈关系的重中之重

  匈牙利总理2月1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接受人民日报、人民网的专访。(人民网 于凯 摄)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姚春李想)正在中国进行为期三天访问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12日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匈关系有着深厚的政治和民意基础,两国关系和平发展为经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机会,经济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中之重。

欧尔班表示,匈牙利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与中国在各领域尤其是经济领域开展更大规模的合作。他希望重新开通布达佩斯-北京的直飞航线,并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来匈牙利进行投资。他呼吁加速布达佩斯-贝尔格莱德铁路的发展进程和农业合作等项目。其中,特别强调了由匈牙利,塞尔维亚及中国合作建设连接布达佩斯和贝尔格莱德的匈塞铁路项目对中匈两国的重要程度,并称其是中匈两国未来合作的重要试点项目。

欧尔班介绍说,匈牙利经济极具潜力,匈牙利希望中国不仅是一个贸易伙伴,更是一个投资者。李克强总理曾提出中匈两国贸易额有望于2018年达到200亿美元。欧尔班说,匈中贸易额在十年内翻了六倍,发展势头良好。李总理制定的目标虽然很高,但是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目标有望按期实现。他表示,匈方支持中东欧国家—中国合作,愿为推动双方合作以及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12日上午正在中国访问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多参加了中国—匈牙利经贸论坛,陪同参加此次论坛的匈牙利企业超过一百家。中匈两国企业共达成18项合作协议。欧尔班表示:“中匈两国经贸关系正在变得日趋密切。”

采访最后,欧尔班希望通过人民网祝中国人民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总理 经济合作 匈牙利经济 人民网 对华关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