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娄底持枪抢劫金店案告破 两名蒙面抢劫疑犯被刑拘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4-02-07 13:34:59

湖南娄底持枪抢劫金店案告破 两名蒙面抢劫疑犯被刑拘

民警在查看缴获的金器与枪支

记者昨日从湖南省娄底市了解到,该市连续发生的两起持枪抢劫金店案目前已被侦破,系同一伙犯罪分子所为。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东与阳某春均已被娄底警方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连续发生两起持枪抢劫金店案

2012年11月16日19时许,一蒙面男子持枪在娄底市娄星区长青中街“香港卓尔”珠宝店开枪打死一名保安后,抢走价值60余万元、重约1700克的黄金。2013年12月15日20时许,两名蒙面男子持枪在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嘉华婚爱”珠宝店内抢走价值120余万元的黄金、钻戒等首饰。两起案件在全国范围内造成恶劣影响,当地民众担忧生命安全,期待警方早日破案。

“11·16”案件发生后,娄底市公安局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后经对两案的分析判断,认定两起案件在作案时间、地点、侵犯目标及作案手段等方面类似,对两起案件进行并案侦查。

警方抓获两名疑犯 追回部分被盗黄金

历时40余天努力,通过视频分析、调查走访和技术甄别,2014年1月28日,确定涟源市七星街镇某村的肖某东(男,36岁,涟源市七星街镇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1月29日下午在涟源市七星街镇某医院将其抓获。经审讯,肖某东对2013年12月15日抢劫“嘉华婚爱”珠宝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同伙阳某春。

1月30日下午,警方在涟源市七星街镇田湖村肖某东岳父家提取了作案工具摩托车一台,并抓获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阳某春(男,34岁,涟源市七星街镇人)。经审讯,阳某春对肖某东伙同其于2013年12月15日抢劫“嘉华婚爱”珠宝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对两案的并案分析以及对肖某东的背景调查,专案组民警连夜对肖某东再次开展审讯,肖某东终于承认其于2012年11月16日一人抢劫了“香港卓尔”珠宝店的犯罪事实。专案组民警放弃大年三十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连夜奔赴涟源市七星街镇,工作到大年初一的凌晨4点多,终于在七星街肖某东家成功提取了作案工具五四手枪一把、子弹4发,黄金600余克以及其他一些赃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