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大四男生28日启程赴南极考察 除夕之夜到南极

作者:陈俊 来源:四川在线
2014-01-28 08:53:17

川大大四男生28日启程赴南极考察 除夕之夜到南极

妈妈寄来护身符朋友开玩笑“求带企鹅”

1月27日这天,黄加顺收到了妈妈通过快递寄来的送行礼物:一个护身符。“我每次出门,她都要给我一个护身符。”黄加顺打开随身的钱包,里面已经装了3个护身符。对于儿子的南极之行,做妈妈的更多是担心,“她总是说那里太远了,不愿意我去。”黄加顺笑笑,一面将手中的护身符理整齐,“父母是这样的。”除了妈妈的关怀,一向好人缘的黄加顺还收到了不少来自同学朋友的礼物,有四川同学送了瓶绵竹“年画”酒,有老乡送了串佛珠,还有同学送了一串茶晶手链,大部分也都跟“保平安”有关。

由于大部分生活用品由国家海洋局提供,黄加顺此行并不需要带太多衣物和日用品。他说,自己计划带的东西有笔记本电脑、各类资料书、相机和一些小礼物。“我准备买一些有四川特色的小吃,比如牛肉干、麻辣豆腐干之类的,带过去当礼物。”此外,黄加顺此行还特别携带了四川大学的校旗,“准备带到南极去展示。”

去南极,在许多人看来是千载难逢的一次新奇体验。也因为这样,黄加顺还没出发,就已经接到了同学朋友交托的各种“任务”:有人拜托他带明信片,有人请他多拍照片,“还有人开玩笑,说托我带只企鹅。”

带着研究项目去南极 准备了上千篇文献资料

听黄加顺谈起他的南极之旅,其实更像一次重要的任务。“我这次带了不少书去,有英语方面的,专业论文等。”原来,他这次是带着研究项目去的,“我计划做一项关于技术经济管理的研究,关于南极的科研项目很多,但这些项目的技术投入和产出比例到底如何,怎样把一些资源和技术产业化,之前还没有人研究过。”出发前,他的电脑里,已经下载了上千篇研究资料。黄加顺说,等南极之旅结束,他会将相关研究结论形成报告,提交给国家海洋局,“这对以后国家的科研立项会更有帮助,能搞清楚哪些研究是缺乏的,哪些是有潜力的。”他还说,自己计划在南极寻找跟其他科学家合作的机会,同时想去拜访附近的几个外国科考站。“难得来一次,也要多多宣传四川和学校,展示出我们应有的精神风貌。”

难得去趟南极,就没有特别想看的吗?黄加顺笑得很淡然:“其实我好奇心不强,这次就是想着去做事的。”当记者问他不期待看到企鹅吗?他哈哈笑了:“在南极企鹅比人多,应该是企鹅看我吧!”

人物资料>>>

黄加顺,四川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大四学生,广东汕头人,第五届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最高荣誉“南极特别奖”获得者,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国家级项目负责人;大学期间获校级以上奖项40余项,被称作四川大学“最牛本科生”,四川大学“比赛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