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大四男生28日启程赴南极考察 除夕之夜到南极

作者:陈俊 来源:四川在线
2014-01-28 08:53:17

川大大四男生28日启程赴南极考察 除夕之夜到南极

黄加顺(图片来自四川大学网站)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陈俊)2012年11月,四川大学学生黄加顺在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中获得特等奖“南极特别奖”,将做为全国唯一的一名大学生代表赴南极考察。2014年1月28日,经过一年多的准备,大四在读的黄加顺正式从成都出发前往北京。在北京,他将随第30次南极考察队长城站第4批考察队前往南极。在这支由大学教授、研究机构研究员等组成的考察队中,他是唯一的本科生。

根据时间安排,黄加顺将在1月30日深夜至1月31日凌晨抵达南极,此时恰值中国的除夕之夜。而这,也是黄加顺20多年来第一次不在家过年。

除夕之夜抵达南极 将在长城站呆2个月

1月27日下午,记者在四川大学校园里见到黄加顺时,他正打算去商店逛逛,看还能为这趟南极之旅买点什么。

黄加顺介绍,按照计划,他将于1月28日从成都坐飞机前往北京,与第30次南极考察队长城站第4批的其他18名考察队员会合。1月29日下午,考察队将从北京乘坐国际航班出发,辗转经巴黎、圣地亚哥两站后,最后从智利城市蓬塔阿雷纳斯乘坐运输机,抵达南极乔治王岛。从北京到南极,全程将耗时40个小时左右。一切顺利的话,黄加顺将恰好在除夕之夜踏上南极的茫茫冰原。

“从小到大,我每年都回家过年。”黄加顺是广东汕头人,他说,家乡很重视春节这个一家团聚的节日,每年这个时候,他都会陪父母在家吃饭、看春晚、走亲戚拜神。而今年,是他第一次不回家过年。“我到时候会打卫星电话给家人拜年。”

据了解,黄加顺抵达南极后,将在中国南极长城站度过接下来的2个月,直到4月初返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