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卖房借款为儿还债 租房打工盼孩子回家

作者:高倩 来源:山东商报
2014-01-20 14:44:34

六旬老人卖房借款为儿还债 租房打工盼孩子回家

  如今,老叶在一家面馆当勤杂工。

老叶,叶茂昌,济南山大路一家拉面馆内的一名勤杂工。作为济南旧村改造的村民,他一度觉得自己是有些钱的,但如今他一文不名。

在他的上衣口袋里,有张皱巴巴的纸片,上面有一个个的人名,后面缀有1万到30万不等的阿拉伯数字,总数超过100万元,这是老叶向亲戚朋友借的钱。

为了给儿子偿还200多万的贷款,老叶卖掉了自己的房子,借下了这笔巨款。如今老叶和老伴租房带着孙女生活,外出打工的儿子已经一年多没有音讯,老叶想让记者给孩子捎个话,“孩子,回家过年吧,剩下的钱咱一点点还……”

父亲卖房借款还债

正在拉面馆后厨内踱来踱去的老叶,已经习惯了这里的工作。他在这里,每个月能拿到1400元钱,这笔钱,对他来说有大用处。老叶说没想过得攒多少个1400元。

老叶一家原本住在下井村,前些年旧村改造,按照人头数,老叶家共分了两套房子,面积都是124平米。小叶早已成家,女儿今年7岁了。对于五口之家来说,生活本来可以过得有滋有味。

2011年,离家多日的儿子小叶突然回到家中,对父母说出了一个消息,“自己欠下了200多万巨款”,老叶和老伴觉得像是晴天霹雳。至于欠款原因,小叶一直没说,“被问急了,就说是做生意赔了。”但老叶从来没见过小叶做什么生意。

此前的2009年,小叶跟父母说要把家里曾经拆迁获得的两套房中的一套房卖掉,老叶起初不同意,后来经不住孩子的一再要求,老人同意了孩子的打算,该套房子卖了70多万。

如今看着手中剩下的唯一这套房,老叶终于下了决心,“卖了它”,最后这套房子卖了80万。

剩下的100多万元,老叶借遍了亲戚朋友,给儿子凑出了这笔巨款,还款人开始变成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