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党校副校长当事人:全城都知“那女的”是我

作者:蓝婧 来源:人民网
2014-01-18 15:38:18

相识之初

担心挂科的事情

托人找到副校长秦国刚

在李佳眼里,秦国刚一开始并不是一个有吸引力的男人,“年龄大,看起来又老又丑”。她已经忘了第一次与秦国刚见面的情景,只剩他脚上一双黑皮鞋配着白袜子特别扎眼。“一个校长,穿着很不讲究。后来在一块儿了,我就不准他再这么穿。”

虽然有人质疑挂科不需要找到副校长帮忙,但李佳坚持,自己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担心挂科)托人找到了秦国刚。更何况秦国刚的年龄可以做她的父亲,像个长辈,长相“也不吸引女人眼球”,“对他完全产生不了一点其他想法”。她称,之后为了感谢秦国刚的帮忙,她几次想请他吃饭,但都被秦抢先买单,“感觉不但没报答人家,反而是去占便宜,蹭饭一样。”就这样,这个情一直没还上,她也不再提吃饭,但从此,两人便经常相互联系。

2012年8月,两人认识的第三个月,发生了超越朋友的关系。李佳称,那次事情的发生,违背了她的意愿。但她也并没有因此向秦国刚发难。“我应该去扇他两个巴掌?还是拉着他吵一顿……小姑娘被强暴了还会捂着,我都有孩子了,要是去告他,笑话的人肯定更多。”李佳说,此前,她和秦国刚都是聊工作,从没涉及情感、家庭方面,也从没觉得秦国刚透露出或暗示过对她有什么想法。她把原因归结为自己性格大大咧咧,异性朋友较多,大家像哥们儿一样,没什么提防。

难解的结

“他从没说他有妻子” 她称自己曾自杀住院

后来,两人还是走在了一起。“第一次之后我没想过有什么发展,不是一下就喜欢上了,就是慢慢地产生好感。”李佳称,两人几乎每天都在一起,秦国刚一天要给她打十多个电话,从早上起床,到中午、下午、晚上,在应酬、哪儿吃饭,她都知道,“就像年轻时谈恋爱的感觉”。她说,这种感觉对于有过一段失败婚姻的她,比任何金钱都更珍贵。

在李佳眼里,秦国刚为人非常体贴关心,虽然没做过什么特别浪漫的事,但总能第一时间想到她—别人送来一箱水果,他马上给她送去;听说她要去哪儿办事,他马上开车来接。“他说,一个副厅级领导当你的司机,很知足吧。”她停顿了一下,“我没把他当领导,他的级别跟我没有关系,我只把他当男人。”

李佳说,秦国刚从来没说过他是有家室的人,她也没发现他结婚了。对此,早有不少网友质疑。

“他一直都说他的女儿,从来没说他有妻子。”李佳向成都商报记者解释,秦国刚常常同她一起待到晚上十一二点才回家,从没见有人打电话催过,虽然很少不回家过夜,秦也有很好的解释,因为孩子在家等着。“他说,晚上电视开着,他就睡着了,女儿过来把电视关掉……他流露出了好多没有女主人的感觉。”但她承认,虽然旁敲侧击,但她没有直接问过这个问题。“我不知道怎么正面问,因为我也是单亲妈妈,人家问到这点我会伤心。”

李佳称,直到半年后的2012年12月,她才知道秦国刚有妻子的事实。当天她陪秦国刚出差,飞机起飞前,秦的手机收到一条“祝你好运”的短信,发件人姓名为“杨瑛”。“他老婆在他手机通讯录上就是这个名字,他手机的短信几乎都不保留,我也玩过他手机,没发现什么。”但她也说不出为什么,这简单的四个字让她觉得老不对劲。

“我一问,他就说了。”李佳说,自己这才开始跟秦国刚闹,秦解释称,他老婆脾气暴躁,性格强势,两人感情一直不好。“他承诺他会跟老婆离婚,让我给他时间,毕竟他还有孩子。”

李佳说,时间一等又是半年。去年6月,得知秦国刚周末要带妻子去山中避暑,她不愿再等,于是拨通了杨瑛的电话摊牌。第二天,秦、杨、李三个人在宾馆第一次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