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欠百万 儿子雇30兄弟暴力逼债主写240万欠条

作者:刘治海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4-01-14 09:16:03

父亲借高息巨款欠下百万巨债,儿子雇请30个小兄弟欲用暴力摆平此事,反逼债主写下240万欠条。儿子不仅支出高额“出场费”,赔付巨额医疗费,还因此触犯刑法。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营山县法院获悉,此案日前已经一审宣判,儿子(郑晓林)在审理中能如实供述所犯罪行,并当庭认罪,且积极赔偿被害人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经济损失,并取得了受害人的谅解,可酌定从轻处罚。近日,法院判决郑晓林犯非法拘禁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

借款百万 无奈血本无归

郭光华和投资一些建筑项目的郑德平既是生意上的伙伴,也是生活中的至交。两人志趣相投,经常一起出入高档会所。每当郑德平遇到资金难题时,郭光华总是鼎力支持,郑德平每次也如期归还,并且给予高额利息。

2012年某天,郑德平带着他的朋友李总找到郭光华,称目前李总正在做一个大工程,由于资金周转困难向他借点钱以解燃眉之急,并许诺给他5分的年息。为了打消郭光华的疑虑,郑德平和李总拿出了工程合同,并把他带到施工场地察看。最后,郭光华说:“借钱可以,多少都行,但是我只认郑德平。”郑德平和李总满口答应,在接下来的大半年时间里,郭光华陆陆续续借给郑德平共计197.5万元。

让郭光华始料未及的是,信守承诺的郑德平这次却爽了约,没有如期还款。郭光华于是找到郑德平催其还款,郑德平表示工程开工后就会立刻还钱,并拿出了李总欠其的151万元借条让郭光华保管。

郭光华将信将疑地拨通了李总的电话,李总说道:“在郑总那里借款151万确有其事,到时直接还你就行了。”郭光华虽不情愿,但无可奈何,拿着一张百万欠条灰溜溜地回了家。

千里追债 朋友翻脸成仇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郭光华出乎意料,当再次约定的还款日期到来时,郑德平却依然未还款。于是郭光华拿着151万借条准备找李总要钱,可是到工地一问才知道,原来这个所谓的大工程压根就没有李总的份,郭光华顿觉上当受骗。

2012年7月的一天,郭光华和他的老婆在南充某酒店找到郑德平,将其堵在屋内。在接下来的2天2夜里,几人不眠不休地计算本金和利息,最终郑德平写下一张240余万的欠条方才脱身,至此,郭光华和郑德平彻底翻脸。

同年10月,郭光华得知李总因合同诈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那151万的借条成了废纸一张,便把全部精力都集中到了郑德平身上。无论郑德平走到哪里,郭光华夫妻二人就像幽灵一样跟到哪里。不堪其扰的郑德平东并西凑,分四次还了90万元。可是郭光华仍没有放松的意思,追到巴中找到郑德平要其还钱,无奈郑德平只得在其表弟处借得10万元还给了郭光华。

老爸,这件事我来摆平”

郑德平被郭光华夫妻二人弄得精神恍惚,回家便大倒苦水。郑德平的儿子郑晓林听到老爸被人如此追债,自是愤愤不平,说道:“老爸,这件事我来摆平。”郑德平知道儿子生性冲动,害怕他惹出事端,便劝道:“别干傻事,我应付得了。”郑晓林满口答应,可是心里却在盘算着如何收拾郭光华。

重金礼聘 30伙计“扎场子”

2013年1月12日晚,郑晓林在成都一歌舞厅遇见了人称“大力哥”的张力。郑晓林和张力素有生意往来,知道他有一帮“小弟”,只要他出马就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郑晓林说道:“我老爸有一些债务纠纷,被人困在宾馆2天2夜不准合眼,还被挟持写下了240万元的欠条,现在都快整疯了。”郑晓林希望张力能带着他的手下扎场子,吓吓郭光华。最后二人商定要30人,并给每人1000元的“出场费”。

几日后,郑晓林租借来四辆商务车,载着张力带来的人浩浩荡荡地向郭光华办公地点开去。郑晓林找到郭光华问道:“你凭啥子多收我老爸10万元。”郭光华说道:“他应该给的。”随后两人闹得不可开交,越吵越凶。就在两人剑拔弩张的时候,郑晓林接到他爸爸的电话,“你莫要乱整啰,一天尽干些傻事。”郑晓林答道:“你放心,我不得。”接完电话郑晓林便走了出去。

拳头相逼 债主写下巨额欠条

郑晓林出来后,带着几十人埋伏在郭光华必定经过的岔路口,见郭光华开着车过来,便将其车拦下,并将郭光华拽下来,推进了他们开来的车里,向南江高速路开去。

郑晓林说道:“为啥借你一百万元,利息就要付一百多万?”郭光华回答道:“利息是之前就约定好了的,不是我逼着他给的。”郑晓林听后大声叫道“你不逼他他会给你那么多钱么。”郑晓林越说越生气,便动起手来。其后,几十人押着郭光华上车继续向巴中方向驶去。途中逼着郭光华写了一张欠款已还清的清条和一张郭光华欠郑德平240万元的欠条,在高速路口将郭光华推下后扬长而去。随后,郑晓林付给张力等人4万元的“出场费”。(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记者刘治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