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给中纪委留言:大老虎太远 眼前苍蝇每天扑脸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1-08 08:53:11

>>查办案件工作

京华时报讯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天介绍,截至2013年10月底,有17个省(区、市)纪委参照中央纪委做法,新设立1至2个纪检监察室。

自1993年1月开始,中共中央纪委和中国国务院组成部门之一的监察部,开始合署办公,即“一套工作机构、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行政监督两项职能”。

文章指出,面对新要求,中央纪委监察部率先行动,增加了2个纪检监察室。截至2013年10月底,有17个省(区、市)纪委参照中央纪委做法,新设立1至2个纪检监察室。这一调整,有力地加强了办案工作力量,为进一步加大惩治腐败力度提供了组织保障。

一年来,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对办案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地方各级反腐败协调小组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组织协调,为顺利查处重大复杂案件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不断健全同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审计机关等在信息沟通、线索移送等方面的工作机制,提高组织协调的效率和效果。

文章介绍,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在查办自治区林业局原局长王某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过程中,多次召集公安、检察院、法院等单位研究和协调解决办案中遇到的问题,并召开专家论证会,对疑难、复杂案情进行分析论证。案件移送司法机关后,自治区纪委在侦查、公诉、审判等环节全程跟踪,督促和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保证了办案工作的顺利开展。 (钟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