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代”打登机牌 强行索要费用

作者:赵喜斌 来源:北京晚报
2014-01-02 14:46:45

盘踞各航站楼 团伙流窜作案 强行索要费用

本报记者 赵喜斌 实习生 张萌

中午12点, T3航站楼行色匆匆的乘客自行办理着登机手续,自助办理区的值机台前也排起了不规则的队形。

一位女士背着塞得满满的双肩背包来到了值机台前,急促地喘着粗气,在她刚刚掏出身份证后,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窜到她的面前,二话不说直接帮她操作。

女士感谢后准备离开,小伙子掏出一个红本子摆在她面前。女士皱起眉头掏出20元钱递到了小伙子手中后转身离开,小伙子在整个过程中一言不发。

拿到钱后,小伙子又在值机台前转悠,寻找下一个目标。

记者暗访发现,在T2与T3航站楼中,有十几个这样的人。他们为乘客打出本该免费打印的登机牌后,然后向乘客强行索要10元至50元。

那么,他们为何频频得手?他们又是一个什么样的群体?机场中十几个收费打印登机牌的人是否为一个团伙?

“代”打登机牌

强行索要20元

首都机场T3航站楼自助办理区的值机台前也排起了不规则的队形。

一位脚步匆匆的女士背着一个鼓鼓的双肩背包,来到了值机台前。她先是迟疑了一会儿,随后在屏幕上试探性地点着。

当她的手指再度停留时,从后面忽然窜出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二话不说直接帮她操作。小伙子一身便装没有携带任何行李,左脸上有着明显的烫伤疤痕。他非常迅速而熟练地帮她完成操作流程,整个过程中一言不发。

“谢谢你啊!”女士拿到登机牌后,一边笑着一边提起了地上的包裹准备离开。这时,小伙子拦住了她,迅速环顾了一下四周,然后用手拍拍裤兜,将手摊到了女士面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