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患精神疾病 霸住宾馆电梯见人就打

作者:罗双江 来源:扬子晚报
2013-12-27 10:33:02

12月23日凌晨,中央门附近某宾馆的电梯被一个“武疯子”霸占,谁进去就打谁,有市民牙都被他打掉了。韶山路派出所三名民警赶到现场冲进电梯,好不容易制服了“武疯子”,但也被打得鼻青脸肿。

12月23日凌晨3点多,南京韶山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辖区一宾馆内有个“武疯子”,见人就打,把一个人的牙都打掉了,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到了现场,民警才发现,“武疯子”是个中年壮汉,他正站在宾馆4楼的电梯里,不让电梯上下行走,也不让电梯关门,双手挥舞,见人进去就打,已经有不少想坐电梯的人因不明情况被打了。

被打掉牙的市民李先生是到宾馆看朋友的。进去时,他看到电梯门开着,里面还站了个人。当时,他以为对方是宾馆住客,好心给他留门,上了电梯还说了句谢谢。不料,他的一句谢谢却换来对方一顿老拳,这是他才意识到对方精神不太好。

由于长时间被“武疯子”霸住,电梯已经发出了警报声,严重影响了宾馆的正常经营。“得想办法把他制服。”现场民警立即向派出所求援,很快又来了两个民警。于是,民警安排一人和“武疯子”对话,分散他的注意力,趁其不备,三位民警一起冲进电梯对“武疯子”进行控制。“武疯子”似乎意识到对方是来抓自己的,拼命挣扎。他的力量非常大,三位民警一时奈何不了他,纷纷被打。经过近10分钟的缠斗,“武疯子”一个人到底拼不过3个人,最终被民警制服。不过,当三位民警带着“武疯子”走出电梯时,自己也被打得鼻青脸肿。

将“武疯子”带回派出所后,民警从他身上找到了一张身份证,联系到了他的家人。“武疯子”是安徽人,他的哥哥告诉民警,弟弟患有精神疾病,这两天突然从家里溜走了,家人也很着急,正在四处寻找,没想到他跑到南京来了。当天下午4点,“武疯子”的哥哥来到南京,将弟弟接回老家接受治疗。对于民警的救助,他连连表示感谢。民警也告诫他,一定要看护好弟弟,不要让他到处乱跑,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