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与女网友见面 掉传销陷阱被非法拘禁11天

作者:朱丽珍 来源:钱江晚报
2013-12-26 10:42:41

云南人小吕在诸暨打工,为见女网友,他赶到了金华,没想到,女网友是传销组织的,他一到金华,就被非法拘禁了11天。好在小吕挺聪明,借着打电话向家人要钱的机会,用方言向表哥求救。

小吕和表哥农某一起在诸暨打工,小吕爱网聊,在网上结识了一个叫叶子(化名)的女孩,两人聊天后互生好感,叶子主动提出要见小吕,小吕爽快答应。

12月7日,小吕按叶子给的地址,从诸暨来到金东区多湖街道一出租房里。

他原本以为这是一次浪漫的约会,可一进屋就傻了,眼前坐着十多个陌生男子,负责人周某热情招呼他,并向他介绍自己和另外几位同事。

按照周某的说法,他们都是天津“天狮”有限公司的成员。之后周某一直向小吕推销公司的产品,并要求他也入伙。

小吕一听就知道这是个传销组织,想起身离开。周某等人把他按倒在地,殴打、威胁,还把他身上的现金、银行卡、手机等贵重物品都拿走了。

周某扬言,要是拿不出钱投资,就别想回去。

之后几天,小吕被限制了人身自由,无论吃饭、上厕所、睡觉,都被人盯得死死的。期间,周某多次要求小吕给家人打电话要钱。

小吕挺聪明,想了个办法,他用家乡方言与表哥通电话,向表哥求救。

12月18日上午9点,小吕的表哥农某拨打110报案。

金东公安分局多湖派出所接到指令后,立即赶往小吕所在的出租房内,将周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被拘禁11天之后,小吕终于被解救。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等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多湖派出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