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年女子金店内打掩护 指使12岁女孩偷金项链

作者:汤先增 毛朝青 来源:东南网
2013-12-23 10:57:47

4成年女子金店内打掩护 指使12岁女孩偷金项链

四人吸引老板注意,小孩偷偷进入柜台。

4名女子先后进入金店,佯装买首饰,引开老板的注意力,约12岁的女孩则趁机溜进柜台,偷走8条金项链。20日下午,福州远东村一家金店被盗,店里的监控拍下全程。

昨日,记者来到远东村这家金店。店老板孙先生告诉记者,20日下午3点多,他一个人看店,两名女子走进来,把店里东西看了个遍。紧接着,另一女子带着一名女孩进了店,此时,店外又来了一个女子,直接到店里左手边角落柜台前,招呼要买银饰。孙先生立即上前招呼客人。

孙先生说,看了一会儿,店内其他3名女子也跟了过来,悄然围拢到了银饰柜台前,形成了一道人墙,并时不时换着看首饰。数分钟后,女孩跟其中3名女子离开金店,而另一名女子买了银镯子后也离开了。而等孙先生走到柜台后发现,柜台内8条价值5万元的金手链不见了。他赶紧调出店内的监控视频,看到了4名女子和女孩偷盗的整个过程。

记者在监控视频中看到,当天下午3时33分,4名女子和一名小女孩先后进入店内,随后4名女子在金店左侧角落柜台挑选首饰,店老板正在招呼着。3点35分,趁老板被4名女子围住时,穿黄衣服的女孩随即弯下身,偷偷潜入柜台,拉开两个抽屉,均没有下手,而在拉开第三个抽屉时,分两次抓走柜子里的金项链。

偷完项链后,女孩迅速走出柜台,来到几名妇女身后,用手拍了下其中一女子,示意离开。一名妇女与小孩先离开,几秒之后另外两个妇女也离开,最后一名女子留了下来,买了一只100元的银镯子后,也迅速离开金店。

孙先生说,店里一共装了8个探头,没想到这伙小偷如此大胆。孙先生猜测,这伙人可能是事先踩过点,并且经过培训演练的,配合得非常好。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