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清晨产生幻觉以为被追杀 持刀破门逼邻居护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3-12-13 17:26:11

昨日清晨,在柳州市飞鹅路河南新村中区203号,一名醉汉持双刀冲进邻居家中,称自己被人追杀,并要挟邻居为他“站岗”。双方僵持良久,邻居们趁醉汉分心时跑到楼顶,再跳到旁边一栋楼的楼顶求助。民警赶到现场,将醉汉控制,邻居们才真正脱险。

被拉去“站岗”

昨日清晨6时许,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梦乡中,但飞鹅路河南新村中区203号5楼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被敲的是住户罗先生的家门。他被惊醒了,躺在床上,听到门外传来惨叫声:“救命啊,快开门,有人追杀我。”

罗正考虑是否要开门时,“砰”的一声,大门被踹开,走进一名满身酒气的男子。

醉汉径直走进罗的卧室。罗看到,对方两手各持一把尖刀。

醉汉二话不说,将罗以及同屋的两名男子从床上拖到门口。3人见对方手有刀具,不敢贸然反抗。

醉汉开始“训话”,说自己被人追杀,要3人到楼道口“站岗”保护他。其间,他多次说:“给我好好守,别让人冲进来!”

翻楼去报警

罗等3人穿着睡衣在楼道口站岗,冷得瑟瑟发抖。醉汉就在罗家门口“监视”他们。

3人一直暗中观察,看醉汉是否有松懈的时候。

上午7时30分,醉汉终于露出了一丝疲意,3人抓住这个机会,同时冲上楼去。

还没等醉汉反应过来,3人已冲到6楼楼顶。

担心醉汉追上来对大家不利,3人决定跳到相邻一栋楼的楼顶求助。

通过一堵矮墙,3人顺利跳到相邻楼顶,然后请附近居民帮忙报警。

幻觉被追杀

柳州市公安局柳南派出所民警接报赶到现场。

此时,醉汉已追到楼顶。见有民警上楼,他便向楼道口投掷砖头、酒瓶。

对峙近半个小时后,醉汉渐渐恢复意识,没有再做出过激举动。民警趁机冲上去将其制服。

事后,记者从柳南派出所了解到,醉汉姓韦,今年20岁,两个月前搬进罗先生所住的这栋楼。

韦某称,事发前几个小时,他独自在屋内喝了不少酒;过了一会儿,脑海里冒出无数个被追杀的画面,他便进厨房拿了一把菜刀和水果刀,再到对面的罗家寻求“保护”。

民警对韦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鉴于他并没有造成特别严重的后果,民警让其家人把他带回家反省。

经历过“挟持”惊魂后,罗先生3人决定搬家。昨日上午,3人搬离这栋令他们记忆深刻的楼房。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