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5处群租高发地区上黑榜 中介违规最高罚10万

作者:王晓飞 来源:法制晚报
2013-12-12 20:04:13

石景山区

八宝山街道远洋山水玉泉西里北小区

苹果园街道东下庄小区

海淀区

海淀街道紫金庄园小区

紫竹院街道韦伯豪小区

西三旗街道新地标小区

西城区

广外街道莲花河社区

月坛街道复北社区

违规罚则 出租人违规群租 最高罚3万

通告指出,严禁违反出租房屋面积限制条件出租,对违反上述限制条件的,由建设(房屋)部门责令出租人改正,情节严重的,可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同时,向社会公开该套房屋信息,限制其买卖,并将违法群租信息注记在房屋登记簿附记栏。

中介违规最高罚10万

通告指出,对利用出租房屋,以旅店、招待所等名称制作招牌字号,招揽住宿,或按日计价收取费用等经营行为,由公安机关依法进行查处取缔,对有关责任人员依法予以处罚或治安拘留。

房地产经纪机构及经纪人员不得为违反出租房屋限制条件的房屋租赁当事人提供经纪服务,不得参与或者教唆他人参与违反出租房屋限制条件的租赁行为;对违反上述规定的,依法查处,记入信用档案,并向社会公示;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经纪机构及经纪人员从事房屋租赁经纪业务违反出租房屋限制条件的,由建设(房屋)部门责令改正,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违规群租行为

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低于5平方米,每个房间居住人数超过2人(有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关系的除外)

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按床位等方式变相分割出租

将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等作为卧室出租供人居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