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现身法院旁听庭审 检察官发现疑点当场擒获

作者:王晟 来源:京华时报
2013-12-10 09:22:39

日前,在法院开庭审理黎某某亲属容留卖淫案时,同案在逃的黎某某竟出现在家属等候区想要旁听,她被细心的丰台检察院检察官当场认出,并被法警控制。目前,黎某某涉嫌容留卖淫罪被刑事拘留。

2013年8月15日,丰台检察院公诉一处受理了韩某某伙同其丈夫容留卖淫一案,通过对在案证据的审查,检方发现韩某某经营的卖淫场所是从其亲属黎某某手中转让而得,而且黎某某在经营期间该地存在多次容留卖淫行为,已构成容留卖淫罪,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

然而,嫌疑人黎某某在案发后便失去了联系。

今年11月29日上午,韩某某等人容留卖淫一案在丰台法院开庭审理,开庭之前,承办此案的郭检察官途经家属等候区时,发现韩某某的家属中有一名女性反复向法庭保安询问韩某某一案情况,形迹可疑,且与黎某某相貌特征接近。

为了进一步核实嫌疑人身份,同时防止嫌疑人再次逃脱,郭检察官及时联系主审法官及法警,将该女子带入暂看室约束,并将此情况及时向主管领导进行汇报。随即,检察官结合案件材料对该女子的身份进一步核实,最终确定该女子就是在逃的黎某某。丰台检察院公诉一处及时联系公安机关,将黎某某抓获归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