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下班路上遇抢劫 小伙勇斗歹徒身中两刀(图)

作者:黄娜 来源:钱江晚报
2013-12-06 10:32:12

女子下班路上遇抢劫 小伙勇斗歹徒身中两刀(图)

姜恒还是第一次住院,第一次挂点滴。

昨天下午,姜恒躺在嘉兴武警医院的病床上,打着点滴。

这是他住院的第四天,右后背和左肩部的两处刀伤还在隐隐作痛。

这两刀,是他勇斗歹徒时挨的。下班路上,看到一大姐被歹徒抢劫,他没袖手旁观,二话没说就冲了上去。

“只要是个男人,碰到这种事,都不可能闭眼当没看见跑掉的。”姜恒一直强调是件小事,还打趣说,“没想到他带刀,纯粹动手的话,说不定我能制服他呢!”

案发后,南湖警方一直在全力侦查。昨天凌晨,好消息传来,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大姐下班路上遇抢劫

小伙勇斗歹徒,身中两刀

12月2日晚上7点,在嘉兴凤桥镇一个五金厂上班的周德芬刚加完班。

冬天了,天黑得早,路有点偏僻也没路灯,她加快脚步,想早点到家。

走到凤桥菜场西面的一座小桥时,一个人突然从黑暗处蹿出来抱住她。

“不要叫!把东西拿出来!”对方说。周德芬很害怕,一动都不敢动,也没敢喊救命。歹徒一步步把周德芬胁迫到桥栏杆处。“包你拿去好了。”她腿一软,瘫倒在桥面上。

这时,刚下班的姜恒看见了这一幕,本以为两人搂在一起亲热,可电瓶车开过不远,貌似听到“把东西拿出来……”,他回头一看,大姐倒在了桥面上。

姜恒把车一停,冲了上去,“你干嘛?”

歹徒包也没拿,撒腿逃跑,才跑了几米,又杀了个回马枪。两人面对面搏斗,歹徒猛击姜恒后背,姜恒反应也很快,抓住衣领就给了歹徒一拳。

之后,歹徒转身就往西面逃了。姜恒想追,可后背有点生疼。电瓶车灯光一照才发现,姜恒的白毛衣后背上都是血。

送到医院一检查,发现姜恒身中两刀。医生说,姜恒的右后背、左肩部都有2厘米左右的刀伤,虽然面积不大,但右后背的刀伤有点深,触及胸腔,现在胸腔内积有血液,还要观察一周。没大问题的话,出院还需再养一个月左右。

小伙称是“小事”

受伤了还瞒着父母

姜恒才24岁,安徽淮北人,在凤桥镇一箱包厂工作。

他来嘉兴三年多了,老婆小琴在病床旁照顾他,两人在一个厂打工,一岁半的儿子放在安徽老家。刚到病房时,他们正在手机上看儿子的照片,脸上挂着笑。

“只要是个男人,碰到这种事,都不可能闭眼当没看见跑掉的。”姜恒一直推说,只是件小事而已。

不过,一旁的妻子小琴眼神里除了心疼外,还有点埋怨。“我接到电话后,心里慌死了,看到毛衣上的血,更加害怕了。”小琴低头,“我也怕他有生命危险。”

“傻吧!”姜恒朝老婆笑,“我没想到他有刀的,纯粹动手的话,说不定我能制服他呢!”

出事后,工厂的工友们一批批来看他;老板娘也来了,让他专心养病;安徽商会和总工会的代表也来慰问他。虽然,姜恒一下子成了“红人”,但他受伤的事还瞒着家里。“不能让父母知道,他们带着孩子很辛苦,知道后会操心。”姜恒笑说,还好还有近两个月才过年,到时伤肯定好了。

抢劫嫌犯已落网

警方为小伙申报见义勇为

案发后,南湖公安一直在全力侦查此案。

昨天凌晨,好消息传来,犯罪嫌疑人张某被警方抓获。他才20岁,河南周口人。

他说自己在山东建筑工地打工,天冷了活少,就来找在上海打工的朋友。几天后,还没找到活干,但身上钱用完了,才想到去抢劫。“身上的弹簧刀是捡来的,用来吓唬人的,那天我怕那人追上来,才用刀捅他的。”张某交代。警方说,张某是网上逃犯,在河南还作了5起抢劫案。目前,张某因涉嫌抢劫已被公安刑拘,案子还在进一步调查。

另外,南湖公安已为姜恒申报“见义勇为”称号。警方充分肯定姜恒义举的同时,也提醒大家如果遇到歹徒,智取为上,先报警,再想办法拖住对方,尽量不要和歹徒正面交锋,等待警方救援。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