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深夜帮妻子替班 回家意外捉奸在床打伤情敌获刑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13-12-03 16:22:35

妻子身体不适,丈夫深夜帮妻子替班。接班十分钟后,因天冷返回家中换衣服。然而房门反锁,敲门也无人应答,担心妻子出意外的丈夫翻窗入室,却没有料到捉奸在床,气愤难耐的丈夫持洋镐把将情敌殴打致重伤。昨日,冲动丈夫杨明因犯故意伤害罪被榆中县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在榆中县某单位工程处上班的杨明,主要在工程上负责机电维修和收料工作。杨明的妻子李敏和他在同一单位上班,主要负责单位的考勤。今年7月9日晚上11时,本该李敏上夜班,但李敏以身体不适为由,让老公杨明帮忙给自己替班。心疼妻子的杨明匆匆赶到李敏的岗位值班,而因深夜气温骤降,杨明在接班十分钟后觉得太冷,便回家换衣服。当他掏出钥匙开门时,竟发现家门反锁,担心妻子出意外的他,赶紧敲门可依旧无人应声。心生怀疑的杨明,只好翻窗进入屋内。进到屋内的杨明,却被眼前的情景惊呆……妻子李敏赤身躺在床上,而在李敏的身边还躺着一人。

瞬间血液涌到头顶的杨明,不顾三七二十一,取了门背后的洋镐把,就朝妻子身边的男子砸去。原来此人叫马航,与杨明和李敏在同一个单位上班。早在今年4月份,马航就与李敏暗生情愫,并发展为情人关系,每当杨明给李敏替班时,马航就会来到李敏住处。事发后,因马航被殴打致重伤,其家人报案。2013年7月31日,杨明向公安机关投案。榆中县法院一审认为,被告人杨明遇事不够冷静,持械殴打他人,造成一人重伤的严重后果,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故意伤害罪,依法应予惩处。据此,判处杨明有期徒刑二年。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