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学招生处处长曾获通风报信试图外逃 被海关截获

作者:张晓鸽、李显峰 来源:京华时报
2013-11-28 08:52:59

人民大学招生处处长曾获通风报信试图外逃 被海关截获

蔡荣生正在发言。资料图片

蔡荣生,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原处长,去年还曾获“全国就业先进工作者”荣誉。然而近日却有一则消息传出,称蔡荣生持假护照从深圳闯关,欲“潜逃”时被警方截获。

昨晚,中国人民大学回应,蔡荣生确因涉嫌违法违纪正接受调查,但未透露调查原因。目前,招生就业处新处长已任命并开展工作。

京华时报记者张晓鸽、李显峰

“现有的自主招生是在计划体制下开了一个小洞,但这个小洞就成了一个流脓的地方,成了腐败的通道。”

——中国教育科学院研究员储朝晖

□事件

招生处原处长被查

近日,一则关于“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蔡荣生被查”的消息现身网络,称蔡荣生持假护照从深圳闯关,欲赴加拿大被截获,其已交代招生等问题涉案金额达数亿元。此消息一经发出,即引来热议,不久后微博被删除。

昨天,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发言人回复,已从有关部门确认,原招生就业处处长蔡荣生因涉嫌违法违纪正接受调查,而中国人民大学原校办副主任王鹏则已成为新任招生就业处处长,于上周任命并开始主持工作。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人大校内多名老师知道此事,其被抓原因可能是自主招生出现腐败,帮学生花钱进人大,而且涉案金额较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