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烤全羊暴利黑幕:六两秤称重 活羊被灌食撑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1-24 17:43:39

今年2月23日,本报记者报道了江城烤全羊暴利背后的黑幕。时下又到了吃烤全羊的季节,记者历时半月,调查了上十家烤全羊店及部分活羊交易市场,发现随着羊肉价格不断上涨,一些烤全羊店玩秤的现象愈演愈烈。为了卖个好“重量”,部分不良商贩甚至将活羊注水注食,将活羊活活撑死。某些烤全羊店号称的“现点活杀”背后猫腻多多。

26斤的羊店家称重41斤

烤全羊玩秤早已不是秘密,但到底会玩多少,却很少有人说得清楚。为了搞清这一问题,本周五下午,记者在读者的带领下,前往汉阳沌口兴华路上一家烤全羊店亲眼见证了一回。

记者一行三人在该店点了一只最小的活羊。餐厅工作人员称,30元一斤,3小时后来吃。多重?工作人员说:杀羊前会称重的,不会多报。记者要现场称重,工作人员有点不耐烦:“别个都是打个电话来定了算数,晚上直接来吃,说几多就是几多,我们做生意肯定得守规矩的。”

在记者再三要求下,工作人员用杆秤将活羊挂上后,报了个数字:20.5公斤。再三确认无误后,记者一行用自带的电子弹簧秤复秤,显示该活羊重量仅为12.8公斤。餐厅虚报的斤两竟达活羊真实重量的六成。“太黑了,以前最多听过有七两秤的,这里竟然是六两秤!”面对一读者愤怒的质问,餐厅工作人员很淡定地回答:肯定是你们的秤有问题。“能不能一起到外面找个地方称下重。”面对记者的提议,工作人员表示:“算了算了,就按你们说的斤两给你们,要的话,我们现在就杀羊。”

简单算下账:一只本应卖768元的烤全羊,如果记者一行不较真,消费完毕后付账是1230元。换句话说,这羊还没有杀,店家已经凭空赚走了462元。

据记者调查,烤全羊玩秤眼下愈演愈烈,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消费者怕麻烦,几乎没人愿意在订羊时跑去过秤。一个电话订好了,店家说多重就是多重,反正你去时,羊杀了,烤熟了,死无对证,店家自然越玩胆越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