侄儿晚归谎称围观黑帮砍人 叔叔信以为真网上传谣

来源:荆楚网
2013-11-24 16:24:19

QQ空间说说但不要瞎说,微博转转也不要乱转,江夏一老板因听信其侄儿编造的荒唐谎言,并在QQ空间和微博转发,引人围观并造成不良影响。昨天,他的侄儿吴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被江夏警方行政拘留5天。

今年11月11日下午3点,江夏警方接110报警,有人在网上发帖称:“有两人因上网发生纠纷,一方叫来黑社会几车人,持数把刀,带数把枪,向对方腹部捅了一刀、砍了数刀就开着数辆车走了。”

这一耸人听闻的消息引起江夏警方关注,通过技术手段,警方很快锁定相关人员基本信息,昨天将违法嫌疑人胡某和吴某查获。

今年19岁的吴某,几个月前从京山来江夏纸坊街帮开轮胎店的叔叔胡某打理店子。11月10日,因为沉迷上网担心叔叔埋怨其回家晚,就向胡某编造谎言称,在纸坊街武昌大道一网吧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因看热闹回家有点晚。胡某信以为真,想到出事的网吧距离自己店子才200多米远,担心店内20多个员工再到网吧去玩出事,在既没有核实真相,又没有报警的情况下,他于11日在自己腾讯QQ空间的“我的说说”中将此信息发布,并同步发到自己的腾讯微博上,引起网上阅读和评论。

纸坊派出所办案民警徐勇介绍,警方找到吴某进行调查时,吴某仍然坚称,他是当晚8点多下的机,在下机之前发生的案情。

警方调阅案发时间段的监控录像,监控没有显示出案发时间段此地发生类似警情。警方将“案发时间段”所有的上网人员找到核实,在此情况下,吴某承认所说纯属捏造,子虚乌有。

当警方向吴某宣布其行为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将被行政拘留5天后,吴某后悔不迭。胡某也埋怨自己发微博不小心害了侄儿。

民警介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可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