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挖肾团伙猖獗”属谣言 造谣传谣者受惩处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8-28 08:23:47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网上传播:"云南犯罪分子到河南作案,汤阴挖肾团伙猖獗"。河南安阳市警方证实,这条传闻纯属谣言。

这条贴子的事件、地点、受害人,每一项都言之凿凿,发帖人还声称:在安阳市内黄县楚旺镇逮到一名犯罪分子,通过审讯得知,同来人员共有60人!对此,当地老百姓十分担忧。

汤阴警方当即展开调查,发现并无传言中的事件以及类似事件发生,公安部门也没有接到相关事件的报案。最终,警方确定发帖人是几个十几、二十几岁的孩子,安阳市打击网络犯罪负责人李队长:“问过几个,他们当时都因为好奇,再一个他们想增加自己的知名度,从而发一些这样的谣言。”

据警方介绍,挖肾的信息是汤阴县韩庄镇的17岁少年闲来无事捏造的,他通过手机浏览信息时,在空间中发现一条“挖肾”信息后,便进行复制,又经过自己添油加醋改编后,发到了空间和微博、论坛等处。而一些半信半疑的网友也无意间成为谣言的散布者,违法行为人任某就因为散布谣言面临治安处罚:“自从发生这件事后,我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给社会稳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在这里向大家道个歉,以后我再也不会做这样的事了。”截至目前安阳市一共破获了十起网络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