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两护士勇斗持刀歹徒:“90”后邻家女孩的青春担当

来源:人民网
2013-11-23 16:16:43

陕西汉中两护士勇斗持刀歹徒:“90”后邻家女孩的青春担当

师徒二人搭档值“大夜” 崔嵘/摄

性格慢热的“徒弟”很温柔时刻减肥的“师傅”是个自来熟

邓琼月目前就读于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今年6月来到汉中市中心医院实习。由于身体瘦弱,出生于1991年的她显得比实际年龄要小。初见面时,邓琼月有点害羞,说话轻声细语,却又很直接,当摄像机对准她时,她会说:“镜头可以远一点吗?我脸上有痘痘,不好看。”记者询问可否去她的住处拍摄时,她温柔又坚定的拒绝:“还是算了吧,室友在休息,不太方便呢。”

相处了几个小时之后,邓琼月的话渐渐多了起来,一着急还不时蹦出几句家乡话。她一头长发从额前分成两股,编成两根小辫束在脑后,精干中不失甜美。当被夸赞发型好看时,邓琼月抿嘴一笑:“我们上班时不能留刘海,整个捋上去又不好看,所以就这样编起来。”

邓琼月的实习老师刘秋兰是位脸蛋圆圆、眼睛细细的姑娘,同样出生于1991年的她,大概是已经工作了一年的缘故,显得老练、活络了不少,用邓琼月的话来说,她的师傅可是“自来熟”,见着谁都能攀谈上几句。吃晚饭时,刘秋兰一边念叨着“我要减肥”,一边往豆浆里加砂糖,还不忘招呼众人:“你们要不要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