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夺刀救患者”引热议 医患之间更多的是真情

作者:彭芬 来源:西部网
2013-11-13 17:28:49

“护士夺刀救患者”引热议 医患之间更多的是真情

  微博大V“陈里”称赞两名90后勇气和精神难能可贵。

11月10日,西部网以《陕西汉中90后护士夺刀救患者被赞正能量"女汉子"》为题,报道了汉中市中心医院两名90后护士在歹徒持刀行凶的危急时刻,毫不犹豫地冲上去夺下菜刀保护患者的感人事迹。

陕西汉中90后护士夺刀救患者 被赞正能量"女汉子"

这个充满正能量的故事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开来,各地网友纷纷点赞。汉中网友“行走在人生路上的追寻者”在微博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什么是真正的英雄?当危险降临,不惧生死,敢于奋不顾身冲上前去将挥刀砍人的歹徒制服的两位女护士就是真正的英雄。她们以柔弱单薄的身躯临危不惧,置个人生死度外的大无畏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她们不但是医疗战线的骄傲,也是我们全汉中人民的骄傲。向她们致敬,为她们自豪!”

“护士夺刀”传递医患关系正能量

前不久,浙江温岭医生被刺身亡事件震惊全国,医患关系话题重回公众视野。两名护士夺刀救患者的壮举,无疑在医患关系紧张的当下,传递了一种正能量。

微博大V“陈里”说,“两个小护士的感人事迹是她们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概,还有她们多次为歹徒包扎伤口的生命至上的人道主义精神!难能可贵啊!”

采访中,记者曾问过刘秋兰对职业道德的理解,这个刚参加工作不过一年多的姑娘脱口而出:“生命至上”。对此,网友“妮汀qneeu”评论到,“我们都厌恶危机,但它可以检验出一个人最真实的品质,还有那些潜藏的价值观。”

“病人就是亲人。”在实习护士邓琼月的眼中,“呵护生命、忠于职守、认真负责”是一个好护士的基本准则。有网友说,目前出现的极端的医患矛盾和纠纷毕竟只是个案,不能以偏概全,“护士夺刀救患者”让人看到了大多数平凡的医护人员的人性光辉,“医生和患者之间,更多的是真情!”

最近,刘秋兰和邓琼月获得了由汉中市卫生局、汉中市护理协会共同授予的“最美护士”称号,在网友“飞絮小柳”看来,“医务人员每天都在挽救生命,他们是最美的一群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