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火车上邂逅女子欲闪婚 “未婚妻”携钱逃走

作者:伊宵鸿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3-11-03 16:42:31

幸福来得太突然,李某军准备闪婚了。他在服装专卖店试穿着衣服,内心憧憬着美好的新婚生活,可当他从试衣间出来时,却发现“未婚妻”携带着他准备结婚的2万元钱人间蒸发了。痴情的李某军没有想到,所谓的“未婚妻”杜某燕居然有老公有孩子,只是打着结婚的幌子骗取钱财。近日,龙岗检察院对这起诈骗案提起公诉,龙岗区法院一审判决杜某燕拘役四个月,罚金一千。

今年4月26日,杜某燕和李某军相遇,他们乘坐一列从温州至广州的火车,一路上相谈甚欢。火车上的邂逅,让李某军对杜某燕产生了爱慕之情,之后屡屡打电话邀她来龙岗相聚。

5月20日中午,李某军提出回老家结婚的想法,杜某燕答应了,并拿了李某军2万元现金,之后趁其在龙岗区某购物商场试衣时携款逃跑。7月26日,杜某燕被抓获归案,原来她是有丈夫有小孩的人,看到李某军对自己百般殷勤,便起了利用感情诈骗钱财的贪念,对李某军谎称其叫王小芳,还专门找人制作了假身份证和驾驶证。

杜某燕因诈骗罪被抓了,她的家属归还了李某军2万元人民币。事后李某军选择了原谅,并在法庭审理阶段出具了谅解书,请求法官对杜某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林宗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