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车回燕郊 有“市场”缺名分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11-01 09:09:42

拼车回燕郊 有“市场”缺名分

很多人在华贸桥下抢着拼车

拼车回燕郊 有“市场”缺名分

拼车回燕郊 有“市场”缺名分

拼车回燕郊 有“市场”缺名分

拼车回燕郊 有“市场”缺名分

华贸桥下成燕郊通勤族拼车集散地 但拼车尚缺法律保障

晚高峰时段的华贸桥下,总是有一到两条车道被想要拼车的乘客和提供拼车的汽车“占领”。在西侧2公里外的国贸桥下,开往燕郊的公交车候车点早已水泄不通。晚高峰时段,不想在国贸挤公交的人到华贸桥下“拼车”,已成为家住燕郊、在城里上班的通勤族的选择。

体验·拼车

40分钟左右就回到燕郊

10月30日晚高峰,几十位神情焦急的乘客站在华贸桥下,占据了建国路的一条车道,七八辆轿车也“如约”停到了乘客身边。“去燕顺路的,谁去燕顺路。”“‘夏威夷南岸’,有人吗?”各种燕郊地名次第进入耳帘。北京青年报记者还注意到能容纳10人左右的金杯面包车也在其中。每当一辆汽车停靠路边,都有数名乘客一溜小跑围过去询问。一位女乘客的目的地与汽车方向不符,便扭头又跑向另一辆汽车。

一辆白色轿车缓慢驶来,“10元,上来吧,拉你去燕郊。”司机透过摇下的车窗对着站在路边的人说。北青报记者迎上去,拉开车门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车子又向前开了不到百米,由于没有顺路在同一个小区的,司机摇上车窗,带着北青报记者驶上了京通路。

据司机介绍,他2011年在燕郊买了房和车,上班是在呼家楼附近。上下班的成本每天在70元左右。他每个月的工资在8000元,所以平时下班他会顺便带几个乘客一起回家,每人收10元。司机称,从国贸到燕郊单程一趟油钱大概在20元左右,加上西马庄和白庙两个收费站的过路费15元,总成本约35元。如果遇到堵车,也都会增加成本。“拉几个人根本不赚钱,顶多是补点油钱。”他说。司机称,他不会在此久等,一般是碰上几个就拉几个。

做着“拼”来的车,北青报记者用了40分钟就顺利地抵达了位于北京东边的河北燕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