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一批非法报刊目录

作者:徐硙 来源:新华网
2013-10-31 15:57:17

记者31日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为了提高执法检查效率,推进非法报刊专项治理“秋风”行动深入开展,该办整理汇总了一批近期群众举报和市场检查中发现并经有关部门核实的非法报刊查缴目录,印发给各地“扫黄打非”部门,要求坚决予以查缴并追查制售源头和网络。

这批曝光的非法报刊共有35种,其中包括无刊号的《中华医药》《市县领导观察》《时政观察》《菠萝志》《世界学术报道(英文)》,假冒正规报刊刊号的《猛鬼故事》《情人坊》《白金版·爱人坊》《健康导报·军事纪实》《健康导报·军事文摘》《健康导报·神州故事》《健康导报·经品故事》《旧闻博览》《旧闻萃》《旧闻天下》《经济晚报·国力观察》《北方新报(包头版)·华夏故事》《江西商报·全球参考》《西安商报·看世界》《中老年周刊》《今日财富报·探索奥秘》《市场信息报·报刊参考》《中国医药》《科教新报·教育科研》,伪造刊号的《城市》《中国法制与环境》《当代学术发展研究》《古典工艺家具》《亚洲体育科学(英文)》《当代消费报·历史档案》《新特医药报》,以及刊号已注销的《北京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报》和以音像制品专用书号出版的《绝对领域》《动感新时代》。

这些非法报刊内容涉及广泛,包含文学、动漫、时政、军事、医药、学术等各种类型。其中不少假冒或伪造刊号出版,与正规期刊鱼龙混杂,难以辨认。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提醒广大读者,选择正规渠道订阅或购买报刊,不要购买没有标注刊号的报刊。此外,可登录中国扫黄打非网(www.shdf.gov.cn),点击首页的“新闻出版机构查询”,通过输入报刊的名称或刊号来查询是否为正规报刊。如发现非法报刊,请及时拨打12390、010-65212787/2870电话举报或在中国扫黄打非网在线举报。“扫黄打非”部门将及时核实查处并按规定奖励举报人。(记者徐硙)

实习编辑 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