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终审法院裁定“跨性别婚姻”成立

作者:啸洋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3-10-31 10:13:41

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就议员议案“跨性别婚姻”的开场发言中说,跨性别人士于成长过程和生活上,面对极大的压力,尊重终审法院已经在“W案”中的裁定,力争在终审法院提出的一年限期内完成有关修例工作。

黎栋国说,W小姐出生时登记为男性,后来确诊为性别认同障碍者。2008年,她在医院管理局医院完成性别重整手术,之后获主诊医生发信证明已变性,其后亦获人事登记官发出指明她性别为女性的新身份证。后来,W小姐希望以其女性身份,与其男性伴侣注册结婚。婚姻登记官根据《婚姻条例》,没有为两人办婚姻注册。W小姐因而向法院申请司法复核。

黎栋国介绍说,原讼法庭和高等法院上诉庭分别于2010及2011年驳回复核后,W小姐向终审法院提出上诉。终院于今年5月作出最终判决,裁定W小姐上诉得直。(记者啸洋)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