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回家看看”首案开庭 八旬老人无奈称受冷落

作者:李罡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10-24 14:17:28

“常回家看看”首案开庭 八旬老人无奈称受冷落

老人起诉6子女,称受冷落

“常回家看看”首案开庭 八旬老人无奈称受冷落

休庭后,儿子们安慰老人

“常回家看看”首案开庭 八旬老人无奈称——

我告自己的儿女,我露脸了?

导读:称自己年老之后特别孤独,虽然生有6个儿女,却感觉不到家庭的温暖。为此81岁的尹老爷子将两个女儿和4个儿子告上法庭,除了要求6子女每月给他1000块钱赡养费,还特别要求6个子女每星期看望自己一次。昨天上午,本市首例父母要求子女“常回家看看”案在昌平法院回龙观法庭开庭审理。按照昌平法院的开庭公告,本市首例父母告子女“常回家看看”案原本计划当庭宣判,但是因为老人又提出了新的诉讼请求,法官宣布休庭。

开庭

八旬老父称受子女冷落

上午9点多,头戴一顶帽子,拄着拐杖的尹老爷子颤颤巍巍走进法庭,老人没请律师,进入法庭后独自一人坐在了原告席上。由于从来没有打过官司,尹老爷子没带起诉书,也没有准备相关诉讼材料,两手空空地独自坐在原告席上发呆。而在老人对面,是6把无人落座的空椅子。

直到开庭前几分钟,老人的6个儿女才陆续走进法庭。然而看到有大批记者在场,几个儿女立刻翻脸,要求法官不公开审理此案,称不愿让外人知道自己的家事。经法官解释了半天,几个子女才不再言语,坐上了被告席。

法官宣布庭审开始,让尹老爷子先说为什么要告儿女,老人用力听清楚法官让自己说话后,就好像多久没有人倾听过自己说话一样,立刻自顾自地从大跃进开始讲起,一直说到老伴去世。其间无论法官怎样跟老人讲解诉讼程序和庭审重点,老人都听不进去只管自顾自地说个没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