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童因好奇将纽扣电池塞入下体 伤口已痊愈

作者:微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0-19 15:45:01

4岁女童在玩耍时将纽扣电池塞入了自己的下体,直至下体流血才引起家人的警觉,被及时送往医院实施手术,顺利取出误入下体的电池。近日,医生为女童复查发现伤口痊愈、修复良好。

8月14日,一名4岁的女童被紧急转入盐城市妇幼保健院普妇科。据其父母说,当天早晨发现宝宝下体少量出血,几经询问,宝宝自述一天前将一粒纽扣电池塞进了下体。家人立即带着宝宝去阜宁县人民医院就诊,X线检查显示小盆腔内可见双圆形环状影,医生确定有异物在下体内,建议转上级医院治疗。

焦急的家人马上将宝宝送到盐城就诊。市妇幼保健院普妇科值班医生为宝宝在全麻下行宫腔镜手术,顺利地将纽扣电池取出,术中见患儿的阴道壁受电池腐蚀已变黑。术后,宝宝生命体征平稳,无明显肿胀疼痛,下体无流血,并于2天后出院。

相关医师表示,幼儿因为无知、好奇或因下体瘙痒等,可能会在无意识状态下,将纽扣、笔套、豆子等异物塞入下体内,从而引起不适。若异物未能及时取出,可导致流血、组织坏死,甚至影响以后的生殖功能。所以特别提醒家长,对孩子要加强监护,要注意电池、硬币等小物件不应该放在宝宝触手可及的地方,以防误塞等意外情况的发生。(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