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游客“爬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黄牛日收万元

来源:金陵晚报
2013-10-05 16:03:08

国庆期间,来南京游玩的游客暴增,尤其是免费参观的景点门口更是人山人海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在南京江东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居然有黄牛利用游客排起的长长队伍,把本来免费参观的地方变成了自己发财的宝地。

昨天,记者看到纪念馆外排了两百多米长的队伍,很多游客热得满头大汗,有游客说他们排了两个多小时了还没有进馆,而这些游客就成了黄牛眼中的摇钱树。

记者在围栏边看到一块木板,这块木板就是黄牛为不愿意排队的游客通过它攀爬进馆内。这个围栏比较高,有很多游客还带着小孩子从上面攀爬,非常危险,而黄牛就向这些不愿意排队的游客每人收费十元钱,而纪念馆是免费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黄牛们分工明确,有人负责骑摩托车拉客,有人负责收钱,有人负责在栏杆内接客。虽然爬栏杆既危险又收费,但来排队攀爬的游客也不少,这些游客表示人太多了,进不去。

游客们攀爬栏杆虽然免去了排队的痛苦,但这高高的栏杆也没少让他们费劲,有些从一旁经过的游客说看着都让人揪心。

在附近工作的环卫工告诉记者,黄牛们每天带客超过千人,也就是说收入要超过一万多元。可贪心的黄牛还不满足,在下午四点多钟他们见纪念馆即将闭馆,竟开始涨价,要收每个游客二十元。

见到记者拍摄,黄牛们一哄而散,只留下多处供游客攀爬的梯子,还有因攀爬而损坏的树木。据了解,黄牛的发财点还不止这一处。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纪念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他们来回巡查,他们到前面,黄牛就让人从后面爬进去,看到工作人员来了就让一下子,工作人员走了他们又来了。据零距离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