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圆神舟故乡 甘肃金塔县经贸旅游喜丰收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3-10-03 14:09:42

金秋胡杨展新姿,神舟故乡美如画。由甘肃省旅游局、酒泉市政府主办,金塔县委、金塔县人民政府、酒泉市旅游局、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社会服务部承办为期一个月的中国•酒泉航天第四届胡杨文化旅游节暨经贸洽谈会9月28日在金塔县隆重开幕。

此次活动以“观赏金色胡杨、梦圆神舟故乡”为主题。胡杨节期间,将先后举办“携手美丽金塔”经贸协作洽谈签约会、“感悟胡杨精神”环沙漠森林公园自行车赛、“舞动七彩人生”才艺展示大赛等10项活动。绚丽多姿的胡杨,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游玩。预计今年国庆节期间到金塔观赏胡杨景色的游客将超过10万人次。在当天举行的经贸协作洽谈会上,金塔县分别与江苏顺风光电投资有限公司、河北冠润药业有限公司、甘肃枫叶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成功签约了330送变电工程、2.5万吨精制棉生产项目、石材交易市场建设等16个项目,签约金额53.41亿元。

节俭办节会是今年胡杨节的一大特色。一股清新、简洁、务实、高效之风扑面而来:没有巨幅标语,没有空飘气球,没有红色地毯,没有彩虹拱门,没有鲜花簇拥。以前常有的闭幕式等均被取消,还取消了欢迎、答谢宴会,一律安排自助餐。虽然在形式上比往年节俭了许多,但前来参加开幕式和观赏胡杨景色的嘉宾游客人数却比往年增加很多,节俭务实高效的会风受到嘉宾游客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国政 曹福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