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博会张掖展厅吸引八方宾客驻足参观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3-09-08 09:28:51

甘肃文博会张掖展厅吸引八方宾客驻足参观
 
省委书记王三运参观张掖展厅。

甘肃文博会张掖展厅吸引八方宾客驻足参观

国内外嘉宾纷纷与盛装的裕固族姑娘合影留念。

9月7日,第二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六届甘肃省文博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张掖展厅特色鲜明、产品丰富,吸引省内外众多宾客驻足参观。

第二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甘肃省第六届文博会张掖展厅面积260平方米,以“多彩张掖、文化张掖”为主题,主要体现“中国地貌景观大观园”的文化特质,彰显“一山一水一古城,多姿多彩多优势、宜居宜游金张掖”的特色风貌,突出张掖厚重的历史文化,反映文化产业发展的强劲势头。设置视频展示区、图片展示区、实物展示区和表演区四个区,通过实物、图片文字、多媒体等形式,使展厅达到最佳展示效果。利用展区墙体,宣传展示张掖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遗产保护等情况。重点展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成就、文化产业发展文化遗产保护等。同时,展出一批祁连玉雕精品、祁连奇石及其他祁连玉产品,剪纸、麦秆画、烙画、铝箔画、刺绣、根雕、木塑画、玻璃画等特色文化产品,以及裕固族民族服饰、手工挂毯、皮雕、特色刺绣等民间民俗作品。共展出文化产品45类4500件。(记者:薛朝华 周国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