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百名艺术家进校园”首站开讲

来源: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2013-09-27 15:22:10

河北省“百名艺术家进校园”首站开讲
河北省文联副主席边发吉在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讲课

9月26日下午,河北省“百名艺术家进校园”活动在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

河北省文联副主席边发吉以《我们所处的时代与文化发展》作为此次艺术支教的主题,从娱乐方式的多样化、艺术分工、文化发展、文化本体等方面讲解了在现代与后现代交叉时代文化特点联系。

据介绍,“百名艺术家进校园”活动是在全省招募戏剧、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摄影、书法、影视、文学等艺术门类知名艺术家一百名,以志愿服务的形式深入河北省高校开展艺术支教和辅导,在学生中普及艺术知识,培养艺术技能。通过文艺志愿服务的形式,团结带领文艺工作者参与社会实践,奉献艺术才华、服务人民群众。

“百名艺术家进校园”活动为文化惠民——河北省文艺志愿服务基层百千万工程中的一部分,工程包括百名艺术家进校园、千名文艺志愿者下基层、万名文艺骨干大培训活动。(记者 裴培 张余)

实习编辑 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