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启动“文化惠民”专项活动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2013-07-22 17:22:44
分享

近日,河北省在保定举行“文化惠民”专项活动启动仪式暨“梅花争艳古城行——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文化惠民’巡演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决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河北省宣传文化系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

在巡演活动中,保定艺校的学员们带来了戏曲舞蹈《继往开来》;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石家庄市京剧团副团长赵玉华演唱了京剧《红灯记》选段“光辉照我永向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河北梆子名家刘凤岭表演了《南北合》选段;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河北省梆子剧院名誉院长许荷英表演了《洪湖赤卫队》选段;当地票友与名家配合表演;中国戏剧梅花大奖得主、沈阳评剧院副院长、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冯玉萍专程赶来助兴。

87岁的观众杨玉英老人看完演出后告诉记者,“总是在电视里听这些名角唱戏,头一次有机会亲眼看见他们,真高兴!这是真正让我们老百姓得实惠的演出啊!”

据介绍,河北省“文化惠民”专项活动共5大版块20项活动:从7月份到年底,将组织省内外文化工作者开展“人民在我心中”文艺精品主题创作活动,推出一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俱佳、老百姓真正喜欢的文艺作品,为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进一步提升文化产品供给能力,真正发挥文艺作品教育人引导人鼓舞人的作用;组织举办“心向中国梦”——首届河北省文化艺术节,搭建群众参与文化享受文化的广阔平台,真正让群众成为文化发展的主角;深入开展“共建文化家园”公共文化服务改进提升行动,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全面开展“善行河北大家唱”群众歌曲创作演唱活动,展示河北广大干部群众的善行善举,凝聚推动科学发展的正能量;广泛开展“希望的田野”文化志愿者下基层活动,进一步壮大文化服务志愿者队伍,形成文化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有效机制。

此外,河北省委宣传部会同省文联组织省剧协、省书协、省美协、省舞协、省摄协等各艺术门类名家走进保定的文化馆、社区、广场、乡村,了解百姓需求,与基层群众开展文化交流与辅导讲座。(记者 郑金冉 张余)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