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导游忽悠上列车 俩老人从北京站到西宁

作者:王琪鹏 J219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9-24 15:15:26

谁知到了拉萨,刘先生等人也没有玩成,而是在宾馆里头待了两天。之后的六天,才有导游带着他们游览了一些景点。但是,由于很多都是自费项目,刘先生等人没有参加,导游却把他们的身份证收走了。“比如八一镇,他们早上4点出发,晚上9点才回来,我们这段时间哪也去不了,只好在宾馆里等。”

按照计划,刘先生报的团的路线是从拉萨到成都,由成都回到北京。但此时他们的日程已经严重超期了,只好放弃去成都,直接回北京。

投诉一整天问题才解决

刘先生等人一下火车,就来到这家旅行社呼家楼门市部进行投诉。刘先生发现,当初把他们送上火车的女导游就在这里上班。刘先生等人要求旅行社赔偿损失近2万元,却遭到旅行社拒绝。旅行社称,他们只赔付刘先生等人在西宁看病、住宿有发票部分的费用约4000余元,其余一概不管。刘先生说,一名女工作人员告诉他们拿着钱离开,否则就要报警,“爱上哪儿投诉去哪儿”。

旅行社如此态度,刘先生等人自然不能接受。在北京住了一晚之后,昨天,他们按旅行社规定来到投诉中心继续投诉。在这里,一位负责人接待了他们,在了解了刘先生等人的遭遇后,当即决定退还刘先生等人的团费和他们在西宁看病住宿的全部费用。仅仅半小时,刘先生等人就拿到了赔偿,并于昨晚返回山东。

刘先生说,虽然投诉的两天里遭遇天壤之别,但他们对旅行社的处理结果比较满意。刘先生说,对于旅途中出现的种种状况,他们不打算追究,只是希望在新旅游法实行之后,游客的权益能够不再受到侵害。

本报记者 王琪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