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导游忽悠上列车 俩老人从北京站到西宁

作者:王琪鹏 J219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9-24 15:15:26

原标题:被导游忽悠上列车 西藏游变成“折腾游”  俩老人从北京站到西宁

昨天,参加一家国字号旅行社西藏游的刘先生等4名游客刚回到北京,就来到了这家旅行社呼家楼门市部投诉。因为这趟出游对于刘先生等人而言,不但没有享受到旅游的乐趣,反而是在煎熬和疑惑中度过了十几天。

刘先生等4人都是来自山东的游客。8月29日,他们在中关村数码大厦的旅行社营业部签署了协议,参加了西藏双卧十二日游的旅行团。

开车前拿到去涿州的票

9月7日晚,刘先生一行兴冲冲地来到北京西站,等候开往西藏的列车。刘先生说,他们这个团有七八十人,来自全国各地,天南海北的人聚在一起甚是兴奋。然而,当女导游把火车票发到他们手里时,他却傻了,发现这根本不是到拉萨的火车票,而是到涿州的。

当即,刘先生就提出了质疑。可是女导游却表示:“票我们已经买好了,进站就能上车。”在这名女导游的掩护下,刘先生等人终于赶在发车前登上了开往拉萨的列车。车要开了,女导游却自己下了车,还留下一句话:“上车找梁车长,让他解决票。”

为蹭座只能不停“吃饭”

刘先生等人还真找到了一位姓梁的车长,得到的回复却出人意料:“你们被骗了,坐票都没有,哪里还有卧铺票?”不得已,刘先生等人只好自掏腰包补票。可是,4个人只补到两张卧铺,另外两张是站票。“北京到拉萨四千多公里,我们都是五十多岁的人,总不能站一路吧?”刘先生等人和送他们上车的女导游联系,对方却不接电话了。车上的导游一直忽悠说有票,却不见票的踪影。刘先生和一名同伴站得两腿发酸,两人于是来到餐车,只好靠不停地点餐留在餐车车厢。在列车上的20多个小时里,刘先生和同伴吃了十顿饭。

站了1800公里后累病了

9月8日下午,列车到达西宁。站了1800公里的刘先生身体出现不适,4个人只好下车。在西宁,刘先生等人看病休息花了将近4天时间,这些费用都是他们自己支付。唯一让他们感到欣慰的是,这家旅行社工作人员这时为他们买了西宁到拉萨的机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