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小客车配置指标实施方案11月底将公布

作者:宋一安 来源:中国网
2013-09-24 08:45:16

第二个阶段,以全面兑现奥运环保承诺为标志,以确保奥运期间空气质量达标为目标。在筹办和举办奥运会过程中,市政府坚决严格执行国务院批准的“奥运空气质量保障措施”,在环境保护部的协调组织下,北京与周边五个省区市联防联控,全社会共同参与,出色地完成了奥运空气质量保障任务。从1998年到2012年,我市制定实施了十六个阶段防治大气污染措施和年度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共200多项具体措施。这些措施的实施,使北京市空气质量连续14年持续改善,2012年空气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比1998年分别下降了77%、30%和42%。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年均浓度稳定达到国家空气质量原标准,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明显降低。

第三个阶段,即现在正在实施的《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确定了指导思想和行动目标,明确了“八大污染减排工程、六大实施保障措施、三大全民参与行动”,“对症下药”,将工作重点集中体现在北京市当前的污染物主要来源上,集中在了压减燃煤、控车减油、治污减排、清洁降尘等四大领域。并就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进行了细化,发布了《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分解》,提出了84项重点任务,明确了工作目标、完成时点、责任主体。通过标本兼治、综合施策、远近结合、协调推进,把调整优化结构、强化创新驱动和保护环境生态有机结合起来,政府努力、企业自律、公众参与,共同完成治理任务,实现目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