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15个“升级版”景区“十一”闪亮迎客

来源:贵州日报
2013-09-23 14:40:00

贵州省15个“升级版”景区“十一”闪亮迎客

荔波小七孔流淌清澈的水。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贵州省100个旅游景区中优选出的15个“升级版”景区正整装迎客。这个黄金周,游玩贵州,将体验到不一样的服务、品质和感受。

今年1至8月,全省100个旅游景区完成建设投入资金168.9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84.5%。其中,21个示范性旅游景区均开工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102.8亿元。

经过层层筛选,贵州省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从100个重点旅游景区中推出15个新景区和新项目,分别是,贵阳市的白云蓬莱仙界·休闲农业旅游区、开阳南江国际生态旅游综合体;遵义市的赤水旅游综合体和凤冈·茶海之心旅游景区、湄潭茶海休闲度假旅游景区;六盘水市的野玉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牂牁江湖滨旅游度假区和妥乐古银杏-乌蒙大草原旅游景区;黔东南州的黎平肇兴侗文化旅游景区、凯里民族风情园综合体和丹寨石桥古法造纸文化旅游景区;黔南州的荔波樟江旅游景区、瓮安草塘千年古邑旅游区和中铁国际旅游度假综合体;威宁自治县的草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省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出的15个新的旅游景区和新项目既有老景区提升型,也有新建设的旅游景区,这些旅游景区的配套要素、接待能力、服务质量等已成为100个旅游景区中的亮点。

新景区新面貌

通过100个旅游景区建设推进和第八届旅发大会的召开,一批新建旅游景区、旅游业态异彩纷呈。六盘水先后建成了凉都国际会展中心、体育中心、大剧院、美术馆、三线建设博物馆、锦江国际大酒店、盘江雅阁大酒店等城市功能设施;在原先杂草丛生、房屋破旧、污水横流的明湖棚户区,打造出一片湖光山色的美丽湿地;完成了牂牁江、月亮河、野玉海、百车河、乌蒙大草原、妥乐银杏等新旅游景区建设。

思南石林旅游景区借杭(州)——瑞(丽)高速、酉(阳)——剑(河)两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的机遇,完成了地质博物馆、游客接待中心、大型停车场、地质公园主题广场、旅游公厕、旅游商品展示区、旅游步道、景区观光路、旅游标识、旅游公路、酒店等建设,一个崭新的旅游景区将呈现在游客面前,带来不同的享受。

白云蓬莱仙界·休闲农业旅游区与100个现代农业示范区和100个小城镇结合起来,短短时间完成了园区大门、露展会场、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建成了以展现布依文化、农耕文化为主题的农耕文化馆、布依文化馆、神仙文化馆。让游客可以体验从未见过的名树、奇花、异果、特种蔬菜,享受不可多得的布依文化表演节目。

老景区新内涵

老景区则以做内涵、做文化、做产品、做业态、做市场为目标,完善景区的基础设施和接待设施项目,丰富游览内容。

荔波重点打造了小七孔景区东大门、小七孔景区西大门及大七孔景区验票大门、小七孔景区湿地观光带、水上森林保护扩建项目、景区护栏改造、景点形象大门及景观建设、水春河景区龙王洞码头及码头一期夜景灯光景观、景区公厕改扩建。

赤水旅游区完成了景区外部交通、城市景观大道、游客服务中心、景区导视系统、景区信息化管理系统、高星级酒店、休闲度假区和乡村旅游等项目建设。“十一”黄金周期间,游客除传统的生态旅游、古镇旅游、世界自然遗产旅游外,还可以享受竹海轨式滑道、低空航空旅游、赤水河水上旅游观光客轮。

黎平县肇兴景区重点对原有基础设施进行了全新的升级改造,建设了生态旅游步道、旅游观光公路、旅游厕所、旅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旅游标识标牌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及旅游景区风貌整治、旅游业态培育及标准化管理等项目。

丹寨石桥以建设“寻幽访古、文化体验、休闲度假和乡村旅游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景区”为目标,重点建设古法造纸文化体验园、停车场、游客接待中心、旅游驿站、游客接待新村、工艺品商铺建设。游客可以体验古纸制作的传奇色彩,游览纸街和苗寨,享受清水江苗族饮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