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野生猕猴下山入市区 乱翻垃圾吓坏路人(图)

作者:李昊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3-09-15 16:11:38

贵州野生猕猴下山入市区 乱翻垃圾吓坏路人(图)

现身闹市区的猕猴。图由网友提供

猴子现身闹市

9月12日,微博网友@一直在思考的张宇向本报报料,称有一只成年的猴子窜到贵阳医学院大门的天桥上,在周围的果皮箱内翻垃圾,好像是饿了找吃的,过往行人都很害怕,怕被抓伤。

记者在现场看到,猴子坐在天桥的护栏上,脚下踩着果皮箱,眼神很迷惘。周围围着一些市民看猴子,猴子也不认生,有些好心的市民还丢一些零食给它吃,但一些胆小市民不敢从天桥过,只有绕道而行。

据天桥下一间店面的店主介绍,这只成年的猴子是中午左右出现在天桥附近的,“估计是黔灵山的猕猴,厌倦山林生活,想到城里感受一下繁华的气息。”

随后,记者拨打了贵阳市野生动物管理站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分析,因为现在是水果成熟的季节,所以才会出现一些猴子跑出来采摘果实的事情,一窜就窜进了市区,这些猴子大部分都是猕猴,反应灵敏,不易抓捕,进入市区后更难抓捕,下一步他们将安排人员,对猴子进行驱赶,以免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