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万套限总价房年内上市 单套价格不超200万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9-19 09:08:44

本市自住型商品住房管理办法经反复讨论并征求有关意见,目前已基本成熟,有望近期正式出台。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委获悉,今年内,北京计划建设2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单套住房总价基本在200万元以内,保障房轮候家庭将可优先购买。

轮候家庭可优先购买

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本市自住型商品住房管理办法经反复讨论并征求有关意见,目前已基本成熟,有望近期正式出台。

据悉,自住型商品住房管理办法的内容主要有:该类住房明确定位为商品住房属性,面向自住型、改善型住房需求家庭,保障房轮候家庭可优先购买。同时,办法对该类住房的再上市年限要求和收益分成等,均做了明确规定。

自住商品房源占比四五成

记者了解到,本月全市成交住房用地202公顷,环比增加1倍,年初以来累计成交736公顷,是去年同期的4.1倍。

同时,在全市供地力度整体加大的基础上,又进一步加大了自住型商品住房的供应,着力解决自住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今年以来,本市已在昌平、朝阳、海淀推出了3宗“限房价、竞地价”地块,房价分别限定为不高于每平方米1.5万、2.2万和1.9万元,比周边房价低约两三成。

同时,市国土局会同市住建委多次调度各区县,要求加大此类地块的供应规模,特别是房价涨幅高、需求量大的区县,要加快推进。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还将有几宗该类地块推出,预计今年可形成2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的供应,套总价基本在200万元以内,将能有效满足自住和改善性需求,稳定房价。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北京今后还将进一步转变住房用地供应方式,继续加大该类地块的供应,计划每年向市场投放该类房源约占新建商品住房市场份额的40%至5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