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车祸16死9伤村民救人刨断指甲

作者:邓成满 江龙 蒋麟 袁伟 来源:成都商报
2013-09-16 10:41:06

救/援/

“驾驶员售票员逃生后立即救人”

昨日下午4点过,成都商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只见一辆装满砂石的大货车侧翻在桥上,一辆中巴车坠入桥下的小河沟中,损毁比较严重。小河水很浅,只有四五十厘米深,救援人员在现场刨砂石救援。

杨华祥是当地村民,在平桥开了家小卖部,离事发现场只有几十米。事发当时,杨华祥在一楼,妻子袁仕玉正在二楼,他们目睹了这场车祸。“只听见砰的一声,我从楼上探出头来一看,只见一辆大货车和一辆相向行驶的中巴车撞了。”袁仕玉说,两车相撞后,她看见中巴车被撞下桥,在中巴车右侧翻坠入河中的一瞬间,桥上的大货车也往右侧翻,这时货车里的砂石也倾倒入河中,将中巴车掩埋,只剩下车头和车尾露在外面。

看到发生了车祸,袁仕玉立即跑到现场,和10多名村民加入救援行动。她在现场看到,中巴车里的人基本都被掩埋,只有驾驶员、售票员以及2名乘客自救逃了出来。“当驾驶员和售票员爬出来之后,也加入到了救援行动中。”袁仕玉介绍,当时还有10多名村民参与救援,大家都是徒手刨砂石救人。在救援中,她看见车头有两个女的受伤,于是将她们背了出来。

蒲波也是三汇开往渠县的中巴车司机,和出事中巴车司机是同事。“中巴车10分钟一班,当时罗燕在前面开,我在后面开,距离只有100米左右。”蒲波向成都商报记者介绍,出事中巴车司机叫罗燕,车上的售票员叫里小琴,该车核载为24人。当车祸发生后,蒲波立即停车,加入到救援行动中,一起刨砂石救人。车尾一名男子身体被掩埋,只露出了一个头,还在不断叹气,袁仕玉等村民和蒲波一起用铁锹将尾箱玻璃撬开,然后将他救了出来,随后还救出一个女学生。

袁仕玉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不少村民的指甲都刨掉了,还出了血。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看到,袁仕玉一双手的指甲已经刨断,她说,直到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他们才撤离到一边。

昨日下午5时许,渠县人民医院一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全院出动了7辆救护车,前往事发地抢救伤员,院方还通知了在家轮休的所有医护人员,让大家紧急回院,投入到抢救工作中来。

全力救援 遇难者中包括11位学生

接报事故后,省安监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刘捷副省长指示,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安委会副主任蔡竞率公安、监察、安监、交通、卫生、教育、交警、检察院等省级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安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孙建军和省安监局副局长苏国超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达州市委市政府和渠县县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立即率公安、安监等部门赶赴现场全力组织救援工作。

昨晚9点过,成都商报记者从渠县官方了解到“9·15”交通事故的最新情况:

2013年9月15日13:20达运集团渠县通林公司客车(川S31500),该车核载24人,由三汇行至渠县李馥乡真武村5组平桥处(小地名:平桥),与达州市亚通实业有限公司货车(川S37789)相撞,导致客车(川S31500)翻至桥下。

事故发生后,渠县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王善平、县长苟小莉指示,第一时间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生命,县委书记王善平、政协主席许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熊长虹,副县长敬永香等领导第一时间率领县政府办、公安、安监、交通、卫生、应急办、消防队、运管、交警、路政和县人民医院等有关部门立即赶往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截至19时00分现场搜救结束,救援25人(客车24人、货车1人),其中:死亡16人(学生11人)、重伤5人、轻伤4人,目前县委政府正全力做好事故调查、伤员救治等工作。

实习编辑 夏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