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车祸16死9伤村民救人刨断指甲

作者:邓成满 江龙 蒋麟 袁伟 来源:成都商报
2013-09-16 10:41:06

渠县车祸16死9伤村民救人刨断指甲 

客车被撞后翻下桥,货车中的砂石灌进客车 汤俊杰供图

事故发生后,省安监局立即启动紧急预案,达州市委市政府和渠县县委政府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赶赴现场全力组织救援工作。

渠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全院出动了7辆救护车,前往事发地抢救伤员,院方还通知了在家轮休的所有医护人员,让大家紧急回院。

看到发生了车祸,村民袁仕玉立即跑到现场,她说,还有10多名村民一起参与救援,大家都是徒手刨砂石救人。

昨日下午1时20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川S31500的客车(核载24人,实载24人)行至渠县李馥乡真武村5组,与一车牌号为S37789的货车相撞,造成客车翻落到桥下,货车发生侧翻后,货箱里的鹅卵石和泥土滚落下来,掉落进客车里。截至昨日19时,现场搜救结束,救援25人(客车24人、货车1人),其中:死亡16人(学生11人)、重伤5人、轻伤4人,目前县委政府正全力做好事故调查、伤员救治等工作。

昨日下午4时30许,成都商报记者致电达州外国语学校一位罗姓负责人,她称,正在赶往县人民医院的路上,伤亡者情况不清楚,只知道大家都在忙着救人。

目/击/

“太惨了,一下就把客车埋了”

昨日下午,回想当时的情形,目击者雷先生和李清波(音)仍心有余悸,“太惨了,一下子就把客车埋了。”

雷先生表示,事发地点“有个弯很大,客车的速度有点慢,货车的速度有点快,一下子就撞上去了。”雷先生说,客车被撞下距离公路约6米的桥下后,货车也发生了侧翻,满车鹅卵石将客车埋住后,客车内有几人自行出来,很快赶到的消防等救出一些人。“听说有20多个,一些是去读书的学生。”

对于事发经过,李清波和另一名目击者燕先生表示认同,但对于人数,两人也表示,听说是20多个。“这个车子大概是12点半从三汇镇发车,1点多开到了这个地方和货车撞了,听说是货车没了刹车把车子撞下去的。”燕先生说。

事发时,李清波大吃一惊,自己的干女儿也是中午从三汇镇搭车去渠县。赶到现场后,惨烈景象让李清波害怕不已:客车被压扁了,泥沙等都涌入了车内,消防等正忙着救人。一番联系后,李清波得知干女儿并没有在出事的车上。“幸运啊,她去晚了点,没有赶上这趟车,搭的是后面的一趟车。”

从别人口中得知这个车祸的消息后,渠县三汇镇汇南乡干溪村4队的林泽山心里一紧:自己的两个外甥女回家看望生病的亲戚后,就是搭该客车回学校。林泽山介绍,搭乘该车的分别是大妹的女儿刘娟和二妹的女儿李林霜(音)。“刘娟今年26岁,在渠县一个学校教书,李林霜今年16岁,在渠县读幼师。”林泽山说,“刘娟的女儿才一岁多点,她远在重庆的老公也正在往家里赶。现在还不知道她们的生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