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骗术仍好使 十种新型诈骗曝光

作者:孙莹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9-15 16:13:04
原标题:传统骗术仍好使 十种新型诈骗曝光

西城警方通过对近期电信诈骗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发现最传统的电信诈骗手段仍然屡试不爽。在网络诈骗的各种骗术中,网络购物类占37%,网络盗用QQ、MSN等冒充熟人占23%,网上订票、退票类占11%,网络找工作类占5%,其他通过网络形式进行诈骗为24%。

在电话、短信诈骗手段中,冒充公检法诈骗类的36%,冒充电信、社保等单位工作人员的32%,冒充熟人占12%,电话及短信中奖类为3%,其他手段17%。

西城警方表示,近期还出现了银行卡升级、称社保卡内有钱可提取、黑客帮忙查信息、冒充网购客服称修改银行卡二维码、网络兼职刷信誉挣提成、冒充法院称事主欠税、冒充银行返钱、代办信用卡要求汇款、自称邮局通知信用卡欠款、发短信称银行密码器失效需校准十种新型电信诈骗手段,提示广大市民要注意防范。(记者孙莹) J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