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暴雨倾城 70岁大伯滑进西溪河民警跳水救人

作者:陈锴凯 杨茜 裘晟佳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9-14 11:33:02

70岁大伯滑进西溪河

民警衣服都没脱跳水救人

这场雨有多大?瓢泼已经不足以形容了。

昨晚7点左右,70岁的吕大伯本打算去接在困难班上课的孙女回家,路过文三路保俶北路时,因为雨太大了,吕大伯想沿着保俶北路的河边走抄个近路,没想到一脚滑进了西溪河。

西溪河倒不算湍急,幸运的是,吕大伯落水的堤坝边上有用来固定水生植物的几根竹竿,吕大伯只好扶住竹竿大喊救命。更幸运的是在这大雨天,刚好还有几个过路的路人看到了这一幕,赶忙帮忙报警。

接警的西溪派出所民警一听,很担心,因为这雨实在太大了,生怕吕大伯被水冲走。于是出动了4位当班民警,带着梯子、绳子冲去了现场。

西溪派出所郑教导员说:“吕大伯泡在水里,瑟瑟发抖,吓坏了。我们两个民警连衣服都没有脱,就跳进了河里。两个人托举,岸上两个人拉,把他救了上来。”

被救的吕大伯特不放心在附近困难班的孙女,还想去接孙女。西溪派出所的民警考虑到暴雨因素,派了一辆警车送吕大伯,接上孙女之后,再送爷孙俩回大关的家。

大雨中女子晕倒在地

大伙撑伞相助

昨天晚上七点刚过,程先生下班路过文三路万塘路路口。

“我当时正准备去路边的饭店吃饭,就看到小区门口的人行道上围了六七个人,都撑着伞站在那里。”原来,他们站在雨中,是为了帮助一个晕倒在地的女子。

“那个女的大概三十多岁的样子,当时就躺在人行道到小区门口的斜坡上,边上好像并没有认识的人。”见女子晕倒,这六七个撑伞的年轻人自发在女子身边围成了一圈。

“他们中有几个好像是认识的,总共四五把伞,刚好帮晕倒的女子挡住了雨。我看到其中一个小伙子在给120打电话,像是在告诉对方自己的具体位置。”

过了一两分钟,120赶到,大伙儿帮忙撑伞,将晕倒的女子送到了救护车上。

“把她送上车后,这群年轻人才散开。那时雨下得特别大,一直在打雷,突然看到有这么一群年轻人一直在雨中热心帮忙,还是挺感动的……”

微博上传递出的正能量

还有很多很多

18:45 @Diane727:因为暴雨,在周五下班路上躲进了一家可莎蜜儿,雨越下越大,陆续来了很多人,小情侣、学生、上班族、超市员工,形形色色,等待这场大雨的结束。

18:48 @灿灿-吴:雨很大,路上一陌生男子撑伞捎了我一程。老妈就问我对方年不年轻,有没有留qq号,好八卦!

19:04 @Rainy.Hu:古墩路平安桥公交站附近的马路中间下水井的盖子,被车辆压翻起来,刚好在人行道上,下班经过这里的人很多,水深看不到,不清楚下水井有没有出来,希望能宣传一下,免得有人不小心踩进去。

19:46 @蜜桃R-NIKI:今天杭州这突如其来的暴雨让很多人都措手不及。一路上看到一些行人打不到车,我和嘟嘟已经载了一对情侣和一个台湾人。希望更多的人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能尽点微薄之力。(记者陈锴凯 杨茜 裘晟佳 本报通讯员 杨渐/文 魏志阳 李选 吴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