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成县利用网络新媒体推介做强核桃产业 促进农民增收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3-09-12 16:26:02

甘肃陇南成县利用网络新媒体推介做强核桃产业 促进农民增收

甘肃陇南成县利用网络新媒体推介做强核桃产业 促进农民增收

9月12日上午,由甘肃陇南市委、市政府主办,成县承办、市林业局和兄弟县区共同协办的2013•中国陇南成县核桃产销对接商贸洽谈会隆重开幕。洽谈会的主题是“做强核桃产业,兴商增收富民”,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全面展示核桃等特色产业发展成果,宣传推介特色农产品品牌,畅通营销渠道,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十多年来,甘肃成县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特色主导产业最大化的发展思路,坚持大办核桃产业不懈怠,实现了核桃栽植全覆盖的目标,基地规模达50万亩、1100万株,年坚果产量超过1万吨、位居全国37个产量千吨县之列,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中国核桃之乡”。

成县,曾称下辩、同谷、成州,明代降州为县改称成县至今,被联合国地名专家组授予“千年古县”称号。良好的生态环境、优越的水土光热使成县成为核桃的最佳适生区。早在2000年前的晋代,就栽植有核桃树。

成县核桃,使用以农家肥为主的有机肥、生物肥和核桃专用肥,尽可能采用生物和物理病虫害防治措施,使核桃树自然生长,核桃果自然成熟,保持了原生态同。所产核桃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尤其锌和硒的含量高于全国多地、多数品种的含量,是富锌、含硒食品。先后荣获中国国际林产品博览会金奖,甘肃的地理标识产品保护品牌,国家质量认证中心评定的“中国有机产品”。成县一直致力于打造“成县核桃”品牌,千方百计破解销售渠道窄、经济附加值低、农民增收少的难题。

成县县委书记李祥介绍到,自2013年以来,成县上下运用网络新媒体推介、发售成县核桃,得到了中国社科院农人圈和全国知名电商企业阿里巴巴以及许多媒体朋友等多方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全县上下运用网络新媒体推介、发售成县核桃,成立了甘肃省第一家县级农产品电子商务协会。目前,成县核桃已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远销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实习编辑:许继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