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首次举办高新技术及经济开发园区知识产权培训班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3-09-12 14:11:35

9月11日上午,甘肃省高新技术及经济开发园区知识产权培训班开幕式在兰州举行。此类培训在甘肃省尚属首次,旨在增强甘肃省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维权意识和提高发明专利等在内的有关知识产权的申报能力。同时,对于推进甘肃省高新技术企业利好发展及产业升级等方面也有着深远意义。

来自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甘肃省知识产权局、有关知识产权社会组织代表及甘肃省内高新技术企事业单位学员等100余名代表参加开幕式。

培训首日,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战略协调处张鹏和北京瑞恒信达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执行合伙人曹津燕女士分别为在场学员做了题为《国内外知识产权发展动态》和《构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辅导讲座。

据悉,本次培训共为时三天,邀请北京国之专利预警咨询中心刘刚、连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评估部主任、副总经理肖霖之、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专利代理人刘立国等在内的国内具有多年实战经验和深厚理论功底的知识产权界知名专家将先后为学员做题为《专利预警与风险规避》、《知识产权评估》和《知识产权纠纷及其解决策略》的专题辅导。

本次培训班所开设课程是在多次调研基础上,根据与知识产权相关企事业单位的要求而有针对性、选择性的优化课程,内容丰富而不重复,实用性强,主讲老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使学员最大限度地将所学内容予以消化,并能在回到工作岗位后,快速、及时运用于自己的工作中。(记者:薛朝华 通讯员:张志凡)

  实习编辑:许继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