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三舰抵珍珠港 中美七年来首次联合军演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9-07 15:07:42

中国海军三舰抵珍珠港 中美七年来首次联合军演

中国海军三舰抵珍珠港 中美七年来首次联合军演

中国海军三舰抵珍珠港 中美七年来首次联合军演

  被誉为“海空作战多面手”直九随编队出访。 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时30分,由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青岛舰、导弹护卫舰临沂舰和远洋综合补给舰洪泽湖舰组成的113舰艇编队,在编队指挥员、北海舰队参谋长魏钢海军少将的率领下,抵达美国夏威夷珍珠港,开始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

美海军在珍珠港为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美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哈尼海军上将、夏威夷地区司令兼中太平洋水面舰艇部队司令威廉姆斯海军少将与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国防武官徐南烽少将等11人,以及当地华人华侨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欢迎仪式。

美海军军乐队在码头奏响欢迎乐曲,夏威夷少女为中国客人戴上了美丽的花环,魏钢和威廉姆斯分别致辞。魏钢说,这次访问是今年中美两国元首会晤达成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等一系列共识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访问美国,是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加强沟通、增进互信的实际举措。

欢迎仪式结束后,魏钢和我使领馆人员一行拜会了美国太平洋总部参谋长科兰驰菲尔德少将、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哈尼海军上将和夏威夷州长。

当天下午,魏钢等中方主要人员将参观太平洋战争博物馆和美海军“亚利桑那”纪念馆,双方军官将在伊利湖舰进行联合演习方案磋商,青岛舰和伊利湖舰将向对方官兵开放参观,中美海军官兵还要举行足球、篮球等友好体育交流活动。

据悉,访问结束后,中美海军将在夏威夷附近海域举行海上联合搜救演习,演习中双方将互派联络官和观察员。上次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夏威夷是在2006年9月,访问舰是这次访美舰艇编队中的青岛舰和洪泽湖舰。

据新华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