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男童被挖眼案终于尘埃落定 警方公开侦破细节

来源:燕赵晚报综合
2013-09-06 16:15:56

“我们问孩子,坏人像不像你大大(方言,伯母),孩子先说像,之后又说不像。”

随着受害儿童斌斌的病情日渐稳定,在家长的陪同下,警方再次与孩子谈话,孩子向民警介绍了案发的过程。8月24日傍晚,斌斌在家附近与小伙伴玩耍,一名女性过来呼喊“郭斌,你家还打麻将吗”,斌斌应承“打了”,那个女人又说“那我抱你走”,于是斌斌便跟着这个女人离开了。

对于孩子为何没有拒绝这名女性的原因,民警介绍说,“孩子说长得和大大一模一样,以为是大大”。但是孩子又马上改口,“那人不是我大大”,因为“她抠了我眼睛,她就不是我大大”。

作案动机是什么?

答: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仅仅因为赡养老人两家生隙,伯母就挖掉了侄儿的眼睛?对于这个问题无论是郭志成,还是郭志平,都不认为双方为此曾吵架,并因为这件事情结仇。

“我们没有矛盾。”郭志平向记者说,他们兄妹三人确曾达成了一项赡养父亲的协议,但否认因此结仇。郭志成也不认可凶手是他的妻子。坐在乔家庄自家窑洞的炕上,他神情消极,不愿多说话。

警方同时表示,关于犯罪动机的问题,由于犯罪嫌疑人张会英自杀身亡,犯罪动机尚难以确认。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延伸

凶手是她? 家人不敢相信

记者采访嫌疑人家属,均称其胆子小

得知警方公布的嫌犯是斌斌伯母张会英后,张会英的丈夫郭志成仍然不相信。他说:“她本来就特别胆小,我敢保证凶手必不是她。”

关于作案时间

案发当天 她曾搭车到过县城

张会英的弟弟张瑞华说,斌斌出事那天,张会英还在养鸡场上班,下午三四点下的班。她坐上了工友的摩托车,回到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