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男童被挖眼案终于尘埃落定 警方公开侦破细节

来源:燕赵晚报综合
2013-09-06 16:15:56

黄头发信息哪来?

答:警方从未发布此消息

“之前有网络消息称,嫌疑人是黄头发、外地口音,这样的言论是从哪来的,肯定不是警方发布的。”张丽青声明说,考虑到案件正在侦破之中,警方一直没有向外发布这些关于犯罪嫌疑人特征的消息。据警方调查以及向受害儿童求证,警方了解到孩子始终咬定是一名黑色长头发的女性。

“有人证实,一名穿着紫色衣服的女人把受害儿童抱走了。”张丽青介绍说,警方在走访中了解到,案发现场附近有群众向警方提供了“女性”“紫色上衣”等信息。

张丽青告诉记者,受害儿童在最初情绪很不稳定,孩子能肯定只有一个人,而且是女性。

而且孩子对普通话与汾西方言难以区分,办案民警只好提问“说的话是和警察阿姨一样的话,还是和妈妈一样的话?”孩子听懂后告诉民警与妈妈说的话一样。由此,警方判断犯罪嫌疑人为当地口音。

斌斌为何没认出伯母?

答:孩子认为抠眼睛的不是亲人

斌斌母亲王文丽4日告诉记者,对被挖眼这件事,斌斌“一会儿一个说法”,让王文丽也无法确定真相。

根据受害者亲属的证实,2006年受害人一家就从农村搬到县城,平日与犯罪嫌疑人来往不多。即便如此,6岁的孩子对于伯母也应该有印象,那么为什么斌之前并没有指认犯罪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