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饿死两女童案续:父刑满回家 母涉故意杀人被公诉

来源:金陵晚报
2013-09-06 13:47:51

饿死两女童案即将开庭

父亲刑满回家 孩子母亲乐某因怀孕被监视居住

妈妈涉故意杀人罪

经法医鉴定,两个孩子无机械性损伤和常见毒物致死的依据,不排除因脱水、饥饿、疾病等因素衰竭死亡。

检察机关则认为,乐某明知两个孩子没有生活自理能力,在无人照料的情况下会饥渴致死,但直到6月21日案发都没有回家,导致她们死在家中。

因此,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乐某的刑事责任。

如今,两个孩子的妈妈乐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提起公诉。而乐某本人,由于已经怀孕3个多月,正被监视居住在江宁某宾馆内。

孩子父亲刑满释放回家

而两个孩子的父亲,8月底刑满释放回了家,也就是两个孩子去世的地方。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了李某的家中,试图与对方取得联系,然而等待了好久后,都没有等到李某的出现。

而附近的邻居告诉记者,李某回来后,就很少能看到人,不知道去哪儿了。而更多的人,则不愿意谈及这件事,摆摆手匆匆离开。

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李某出狱后,并不太与人接触,而即使住在同一幢楼的邻居,也几乎难得与他碰面。“家里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他的情绪非常不稳定。”采访中,一位与李某接触过的张先生(化姓)这样说。“他们家拆迁的时候分了2套房子,为了吸毒,卖了一套,现在就剩下这一套(案发房屋)了。得知小孩死后,他基本上不接陌生号码来电,也不常在家,我们都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而就在9月3日,在南京市江宁殡仪馆的太平间里,李某见到了两个孩子干瘪而冰冷的尸体。张先生告诉记者,那一刹那,李某捂着眼睛跑了出去,从那以后,他便更加沉默。

同时,张先生也表示,自从李某回家后,派出所、社区都来找过他,和他谈话,还进行了很多帮扶措施,把家里的东西都换成了新的。就此,记者试图采访泉水社区,但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透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